寻觅北京胡同小吃的味道(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 2011年02月18日18:35
卷果卷果

  地安门小吃店

  地安门小吃店的小吃以庙会经典品种为主。经过多年的发展品种也有变化。日常经营的品种有各种黏货。有各种细馅元宵,清真汤圆,艾窝窝,豆面糕,芝麻年糕,果料年糕,豌豆黄等,炸货有蜜麻花,开口笑,薄脆,焦圈,流食有豆汁,面茶,小豆粥,杂碎汤,鲜豆浆,杏仁豆腐,莲子粥等。该店制作的豌豆黄,艾窝窝,豆面糕,果料糕,蜜麻花,蜜三刀,焦圈,糖火烧,豆馅烧饼,糖油酥,咸麻酱烧饼等,干稀、甜咸,蒸炸煮饺烙等近百个品种。

  馓子麻花是地安门小吃店的精品。工艺流程繁杂其特点是颜色棕黄,质地酥脆,香甜可口,与该店的蜜三刀以及麻花于1997年12月同被中国烹饪协会授予首届全国中华名小吃称号。

  纯正的北京小吃越来越少,也越来越不正宗了。但是地安门的这家华天集团的北京小吃店的东西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在这里用餐便宜的很,两个人十几元就可以吃得非常好了。地址:地外大街180号(地安门十字路口东北角)

烧羊肉烧羊肉

  白魁老号

  白魁老号曾经被清内务府认定为供奉御膳的馆子,它的烧羊肉闻名京城,外表是焦红色,用筷子夹起来却发现很软,吃上一口,皮焦肉嫩,香而不腻,不膻。别忘了,这可是用精选羊肉与十余种配料一起经过紧、煮、煨、炸十分复杂的工序制作而成的,腥膻之气早已经去除。

  白魁老号还有另一招牌菜———白魁酥皮烤鸭,色泽枣红,鸭皮酥脆,入口即化有三种吃法,怎一个“香”字了得!

  白魁老号火锅

  锅底原料:牛尾汤、鸡汤、枸杞、红枣、松花蛋以及葱、姜、蒜等

  锅底特点:作为一家老字号的清真饭馆,白魁老号的迷你火锅特别注重高汤的营养搭配。这里的迷你火锅,锅底采用牛尾汤和鸡汤,加上枸杞、红枣、松花蛋以及葱姜蒜等熬制而成。清汤、辣汤可以任意选用。

  口味:味道独到精致,汤味醇香浓厚。

  滋补效果:该火锅汤底所用牛尾选用优质牛尾,是一种高级补品,具有药用价值,经过秘方精心制作,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及人体所需的氨基酸、维生素等。长期食用,身体不会增加脂肪,有强身健体、补髓提神、滋阴壮阳等功效。搭配鸡汤和其他的中草药材,此款火锅食用后更能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

  就餐方式:大家在柜台上围着自己的小火锅吃,很有趣味。

  搭配吃法:这里的小火锅实行套餐制,每套包括锅底、小料(有麻酱、海鲜汁、蒜泥汁等多种小料)、两个烧饼、一盘蔬菜拼盘(包括各种时令蔬菜、粉丝、冻豆腐等)、一盘羊肉、一盘肥牛。除了这一套餐,还可以搭配喝些饮料。价格:每套18元

  招牌菜:烧羊肉40元/份烤鸭58元/只

  美食贴子:烧羊肉+新鲜蔬菜

  服务质量:★★★

  环境:★★★★

  交通便利度:★★★★(街口116路、106路、110路、420路、109路、112路等)

  小评:店内品种丰富,足可以满足您的欲望。

  人均消费:20元左右

  停车位:20个

  客容量:100人餐馆地址:东城区隆福寺前街1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