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溢彩 2011北京元宵节赏花灯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北京旅游信息网 | 2011年02月16日14:06
兔年赏花灯兔年赏花灯

  在中国的传统习俗里,春节的气氛是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元宵节。过完元宵节,新的一年才算是真的开始了。也正因为此,在元宵节,老百姓们的过节气氛绝不低于大年三十儿,也因此,有许许多多的元宵节活动和习俗,其中,赏花灯猜灯谜则是最为隆重的一项活动了。在2011年元宵节的夜晚,北京将这一古老习俗延续,为大家推出了不同的元宵节赏花灯活动。

元宵节赏花灯元宵节赏花灯

  2011北京前门灯会

  灯会时间:2月15日-2月17日(正月十三到正月十五)

  灯会地点:前门大街

  灯会看点:赏灯猜谜、民俗走街、逛街购物……2月15日至17日,前门大街将举办为期3天的上元灯会。今年前门的灯会规模将超过去年。据介绍,整条大街为迎接“灯会”所布置的灯笼超过千盏。上元灯会活动将由点灯仪式、赏灯游艺、走街表演三项活动组成,前门大街从大江胡同至大街南口跨街安放十二生肖灯组景观,内部安放灯笼装饰和对应的生肖挂件等,将作为灯谜区供游人猜玩,而在前门大街南口则将安放一座“城门”,游人可以在此体验一把“摸门钉”,讨个好彩头。除了正月十五晚上六点半举行的隆重点灯仪式外,灯会每天上午十点至十一点,前门大街上都将上演传统走街表演,可以观赏到五福添财、舞龙舞狮、皇帝观灯、戏曲演唱、魔术、杂技、吆喝叫卖等精彩表演。

  乘车贴士:

  公交路线:乘快速公交1线、特2路、奥林匹克2路、特4路、5路、特7路、8路、9路、17路、20路、22路、44路外环、44路内环、48路、59路、66路、67路、69路、71路、120路、126路、201路(夜)、203路(夜)、209路(夜)、212路(夜)、301路、337路、646路、673路、690路、692路、723路、729路、803路、808路、826路前门站下车。

  地铁线路:乘地铁2号线内环、地铁2号线外环前门站下车。

  2011三里屯灯会

  灯会时间:2011年2月17日至2月20日

  灯会地点:三里屯国际时尚街区

  灯会看点:

  三里屯国际时尚街区灯会特色看点为传统的“兔爷”灯笼展示。12组印有“灯彩江湖”各种字体的异型创意灯屋,将在Village主要广场展示。另外,在橙色大厅还将展出国家级非遗名录项目北京灯彩的百十余种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灯彩,如龙凤呈祥灯、龙舟竞渡灯、南海观音灯、龙头吉利灯、二龙戏珠灯、百鸟朝凤灯、莲花灯、孔雀等、鲤鱼灯、小年灯等,并将灯彩置于老北京胡同情景之中,情景交融,京味浓厚。

  乘车贴士:

  乘车路线:113、115、406、416环线、431、701、758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