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元灯会正月十五前门亮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京华时报 微博 | 2011年02月16日11:22
北京元宵节北京元宵节

  据新华社电“去年元月时,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昨天是农历正月十三,由民间艺人和市民组成的行进表演队伍在北京前门大街开演,舞龙舞狮、老北京叫卖、皇帝观灯仪仗等民俗味十足的节目让游客大饱眼福,千余盏挂起的红灯笼和各式彩灯将这条古老的商业街映衬得格外美丽。 

  2月17日正月十五晚6时,前门大街将举行隆重的“上元灯会”点灯仪式,为游客呈现明清时期“上元灯会”的盛景。前门大街北端的两面灯墙、兔形灯、八面威风鼓和前门大街南口的10组十二生肖造型灯将被同时点亮,庆祝元宵节的到来。 

  历史记载,元宵节古时亦称“上元节”,前门一带自明清时期就盛行举办上元灯会,留下乾隆皇帝每逢此日奉母观灯、大行孝道、与民同乐的历史传说。据悉,“前门上元灯会”已被列入北京市东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