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第四届业余猫跳比赛引领双板滑雪热潮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2月14日14:41
所有获奖者与南山滑雪场董事长卢建(前排 正中)合影所有获奖者与南山滑雪场董事长卢建(前排 正中)合影

  2011年2月13日,北京期盼已久的一场大雪过后,来自全国的众多民间“猫跳”高手云集南山中级、高级猫跳道,参加南山第四届业余猫跳滑雪比赛,为广大滑雪爱好者带来一场精彩的双板视觉盛宴。

  南山第四届业余猫跳比赛,吸引了30余名熟练掌握平行式短弯滑雪技术、且有“猫跳”(Mogul skiing)练习经历的非专业滑雪爱好者参与。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裁判按照回转技术、滑行速度和跳跃技巧三方面为选手综合打分,最终决出获胜者。经过预赛和决赛两轮激战,男、女冠军刘金通和徐憾憾获得了由日本北海道星野TOMAMU度假村提供的免费滑雪度假,男、女亚军王小源和李梅获得了由日本星野猫魔、磐梯度假村提供的免费滑雪度假,第三名至第六名选手也分别获得了NORDICA、ELAN、CRATONI、DYNASTAR、DALBELLO等知名滑雪产品。

  为了普及“猫跳”运动,鼓励更多业余滑雪爱好者积极参与,南山滑雪场连续四年举办的业余猫跳比赛,已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大众滑雪赛事之一。南山滑雪场连续举办业余猫跳比赛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滑雪爱好者有一个钻研和提高滑雪技术的平台和场所,为日后去国外挑战更高难度的雪道打好基础。

  南山滑雪场作为京、津地区滑雪爱好者的天堂,为了举办好每届的“猫跳比赛”,雪场在原来5000套滑雪用具的基础上,又新增了多款“两头翘”自由式双板和专门的Mogul双板,并在中级猫跳道旁配备独立拖牵设备一条,以满足不同程度的滑雪爱好者练习“猫跳”的需要。2010-2011雪季南山根据滑雪爱好者想提高滑雪技术的需要,将高级猫跳道拓宽,并专门建设了“小波浪”道配合训练,从赛道基础建设、软件配置服务等方面全面与国际接轨。

  南山第四届业余猫跳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即将结束的2010-2011雪季再掀一波高潮,南山滑雪场将在3月8日结束本雪季营业,为庆祝三八妇女节,当天女士滑雪免费。

  背景资料

  什么是“猫跳”?

  “猫跳”,又称Mogul,是从奥地利语Mugel而来,意思是很多小山丘。“猫跳”滑雪要求滑雪者在布满小雪丘的雪道滑行和回转,并在高速滑行中完成最后的跳跃,腾空后完成百变的空中技巧动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