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条地铁新线 春节串游京城(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 2011年02月06日15:07
五条新线游北京五条新线游北京

  新年伊始,地铁房山线、亦庄线、顺义线、昌平线、大兴线5条新线同时开通实在是给力,热爱享乐的游客又多了一种逛京城的新选择。就让我们沿着地铁,计划一个省时、低碳又时尚的周末吧!

  昌平线:最快地铁玩转古迹

  沿线找乐

  西二旗站:西二旗游乐园

  生命科学园站:中关村生命科技园区

  朱辛庄站:太申祥和山庄

  巩华城站:巩华城行宫

  南邵站:居庸关长城、明十三陵、银山塔林、蟒山国家森林公园、中国航空博物馆

  推荐站点

  沙河站、南邵站

  说到昌平线上的好去处,全国的游客估计都要偷着乐了。居庸关长城、明十三陵、蟒山森林公园……以前觉得很远的地方,都将随着昌平线二期的开通变得“很亲近”。如果您觉得景点太热门,不爱凑热闹,银山塔林是冬季全家出行不错的选择。

  其实,沿着昌平线沙河站附近,也有一处“小众”景点——沙河水库。沙河水库位于昌平沙河镇的东面大约十公里处,此地每到冬季,从总后基地排出的废热水,会使湖面腾升水气,加上水中的芦苇,景色非常美。据说是一位摄影网站的版主发现了这个地方并把拍摄的作品发至网站,此后传开,成为很多摄影爱好者冬季取景的好地方。

  房山线:城市画卷穿越时光

  沿线找乐

  苏庄站: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白草畔、周口店遗址、云居寺

  稻田站:青龙湖

  大葆台站:世界公园

  推荐站点:

  大葆台站、苏庄站

  房山线上的一个著名旅游景点要数世界公园了。据说,大葆台站曾一度被命名为“世界公园站”。从大葆台站下车,大约步行5分钟,就可以到达世界公园了。对于游客们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对于驴友们来说,值得挖掘的景点都集中在终点站——苏庄站了,那些以前需要换乘公交,辗转多次才能到达的景点,现在搭地铁就可以到达。但是,要想免去舟车劳顿之苦,恐怕还要有耐心再等些时间。未来燕房线开通之后,广大驴友们就可以坐着地铁到周口店探寻远古足迹了。

  大兴线:旅游专线贯通南北

  沿线找乐

  新宫站:南海子麋鹿苑

  西红门站: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星光影视园

  清源路站:中国印刷博物馆、团河行宫

  天宫院站:中国西瓜博物馆

  推荐站点:

  新宫站、天宫院站

  不少人称大兴线为“旅游专线”。颐和园、圆明园、动物园这些耳熟能详的传统项目自然不必多说,南海子麋鹿苑是全家周末休闲的好去处。而据天宫院站不远,有一处具有千年历史的御林古桑园,您可以在其中边品美食,边赏美景,度过惬意的休闲时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