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快玩转春节 五门八类总有你最爱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1月27日16:23
风车风车

  年复一年,我们有时候会不自觉对那些弥漫商业气味的节庆活动表示出厌烦的情绪,但年复一年,如果没有这些类型丰富、名目众多的节庆活动,我们又总是会感觉生活缺点什么:不出远门,无事可做,无处可去。如今,几乎所有公众的玩乐节庆活动都被附上了商业符号,春节没到,省内各景点的景区节庆活动已经是硝烟四起。如果只是想自命清高,纯粹地过活,那么建议不如大年初一躲在家里睡大觉。     

  在不长不短的春节假期里,我们或许应该庆幸生活在这个商业味浓但多姿多彩的时代,除了跟亲朋好友串门拉家常、到饭馆里请客吃饭,我们还可以有更多的选择:花会、庙会、民俗、嘉年华、生态养生等。我们不但可以穿行在传统的风俗盛会中“拈花惹草”,求神拜佛,又能够把忙碌的日常生活卸下,参加狂欢或者游山玩水,修身养性。春去春又来,驱车前往,结伴出行,或参加省内N日游,带着私心欲念出门,一边是吃喝玩乐的短途旅行,一边是我们既寂寞又美好的逝水流年。

  赏花会最是一年春好处

  一起来享受大自然吧。    

  在五代南汉时代,珠江南岸庄头村一带有许多素馨花田,南汉王刘怅的宠姬素馨就是庄头的种花女。每天早上,花农们采摘鲜花,在五仙门渡口过江上岸,到老城门下出售,那是平日的花市。

  一般“迎春花市”在大年三十便会收市,但今年广东省内各景区都推出“花会”,让游客把“看花”一直延续至整个春节期间。

长隆欢乐世界的“卡卡虎”也换上了新年新装。长隆欢乐世界的“卡卡虎”也换上了新年新装。

  新春标签

  十万郁金香迎客

  地点:长隆欢乐世界

  新春看点

  七大主题花世界:2011农历新年,长隆欢乐世界特别推出“欢乐长隆,花花世界”大型主题花会,花会共有7个主题展区,分别是:步步高升、富贵长隆、大吉大利、风生水起、大红大紫、大展鸿图和猪笼入水。主题花卉展区共有近十万朵高贵的郁金香,8万株风信子。步步高升主题区饰有三色堇、一串红、牵牛花;风生水起区在椰林湖一带,由色彩丰富的郁金香、风信子组合成各种图案。最有长隆花会特色的是猪笼入水展区,当垂直过山车飞速滑过,浪花飞舞,映衬七彩鲜花,景色美不胜收。粤语谚语有“猪笼入水”,这里借过山车飞速入水,寄寓财路亨通,财富从四方八面滚滚而来。

  新年利是

  门票:180元,儿童、长者票:90元;每名购票成人可免费携带一名身高1.2米以下儿童入园。

  出行攻略

  交通:地铁站乘坐3号线至汉溪长隆站E出口,转长隆免费穿梭巴士。

  自驾车:广州-经黄埔大道-华南快速干线-番禺大桥-迎宾路-长隆旅游度假区

  美食:长隆大酒店除夕当晚会有100围的千人大宴席,盆菜菜式种类分为“鲍参翅肚聚宝宴”和“山珍海味迎春宴”等。“鲍参翅肚聚宝宴”6~8人用,1888元;8~12人用,2688元。“山珍海味迎春宴”6~8人用,1388元;8~12人用,1988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