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野佳路:滑雪度假离我们有多远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1月18日13:42
星野佳路(Hoshino Yoshiharu)星野佳路(Hoshino Yoshiharu)

  新浪旅游、户外生活杂志:在中国,人们通常会把滑雪分成休闲型的滑雪和度假型的滑雪,大多数人到雪场滑雪滑雪只是一种休闲、一种体验。与此相适应,您可以看到中国的滑雪场至少85%以上都是属于当天往返的那种休闲型的滑雪场,目标客群也会锁定在当地的市场。为了方便我们的滑雪者对日本滑雪有一个了解,首先请您简要介绍一下日本这方面的情况。

  星野佳路:确实是如此,在日本也是分为这两种。但在日本,滑雪的年轻人很多,就算是休闲型的滑雪场当天留下来住宿的游客也是很多。此外,今年刚好是日本滑雪的100周年,大约从30年前开始,在滑雪场after-ski(后续服务)很流行,就是除了滑雪之外,餐厅、爱丝冰城的体验等一些除了滑雪之外的团体、家庭能一起游玩的活动发展很快。为了迎合日本滑雪这30年的发展趋势,我们北海道星野TOMAMU也是努力发展后续服务的活动,现在星野TOMAMU已经大体达到95%的游客是度假型滑雪者。

  新浪旅游、户外生活杂志:若干年前,我们在新西兰滑雪的时候就看到过那里雪场缆车上有许多日本滑雪场的广告。最近几年,中国的滑雪者到国外去滑雪的人越来越多了,尤其是到日本滑雪、到北海道滑雪。应该说,大家对北海道还是有一些了解的,比如二世谷、TOMAMU、富良野。我们知道,星野拥有TOMAMU、磐梯、猫魔这样一些相当不错的滑雪场,在中国的滑雪场人们多少也看到过途玛都的一些宣传,相信您对中国的滑雪者会有自己的期待。

  星野佳路:是的,我了解到中国玩双板和单板的人也在飞速的增加,希望中国的滑雪者一定要来日本来体验滑雪。日本不仅有温泉、滑雪以及滑雪以外的很多游乐项目,因为气候的原因,日本雪场的雪量和雪质都是世界闻名,因为雪量、雪质而来日本旅游也是成为了全世界热议的话题。最近,从中国大陆和台湾来我们星野度假村的游客也很多,我们也在努力的在中国市场做进一步的推广。星野度假村的滑雪场不仅雪质、温泉都很好,而且我们在改善对中国客户的服务,交通,滑雪教练,表示牌等都有中文服务。

  新浪旅游、户外生活杂志:因为滑雪度假在中国毕竟处在刚刚起步的阶段,面对的应该是一个相对小众的群体,我们理解,这个小众的群体是由一个个小圈子构成的。而对这样一个特殊的消费群体,滑雪业界之间的交流往往是一种针对性较强的推广手段。除了让更多的中国滑雪者到星野的途玛都、磐梯、猫魔这些滑雪度假胜地去滑雪度假之外,在与中国的滑雪同行交流方面,不知道星野有没有一些新的想法?

  星野佳路:我们星野集团是度假村经营管理公司,在日本经营20多家度假村。在中国的滑雪产业,我们也希望可以引入我们100多年度假村管理经验。今年我们和渔阳集团合作建设了一个星野单板公园,不仅是在公园的建设方面、雪场维护、滑雪学校的经验、服务运营方面等,我想我们都能提供很多的经验相互交流的。特别是因为我们在日本也是一个经营了有百年历史的温泉酒店,所以在温泉管理方面,我想可以探讨合作。

  新浪旅游、户外生活杂志:星野的TOMAMU是在日本经济过热的时候搞起来的,据说在发展过程中走过一条并不平坦的道路。之所以问您这个问题,是因为我们觉得中国的滑雪场也面临着一个如何发展的问题。您愿意与我们分享这方面的收获吗?

  星野佳路:滑雪度假村运营中,我们非常重视市场调查,每天投入很多分析消费者需求变化调查。因为在日本,国内旅游客户群中儿童占的比例比较高,去海外旅游也是家庭客户群比较多,家庭中有各个不同年龄的人,我们开始致力于增加各种家庭服务以及家庭游玩项目,与其他北海道雪场做差别化战略。TOMAMU最大的特点是有各种能让家庭一起游玩的项目,去年建设亚洲最大的儿童乐园。3岁开始可以由我们专门人员在雪上娱乐,周全滑雪之外的后续服务,日本最大的造浪游泳池,露天温汤,森林餐厅,爱丝冰城等除滑雪之外的游玩项目,可以体验多种滑雪场的经验。针对滑雪爱好者星野TOMAMU不仅可以体验粉雪的乐趣,我们还提供直升机滑雪,雪地探险等滑雪体验。我们为高级者提供野外滑雪体验,为和家人来的旅客提供滑雪以外的乐趣。

  新浪旅游、户外生活杂志:星野多年以前就秉持一个“生态保护”的理念,倡导“生态旅游”。我们也注意到,您说自己最青睐的休闲方式就是骑自行车。这些都是让我们感动的地方。其实,“生态保护”、“生态旅游”在中国也是人们所崇尚的。我们希望有机会不仅到星野的途玛都、磐梯、猫魔这些滑雪度假胜地去滑雪度假,也有机会到轻井泽去看看“野鸟森林”、看看您的度假村在环境保护方面比如利用地热能源的做法。您能帮大家介绍一下星野集团在节约能源方面的管理吗?

  星野佳路:星野集团在运营度假村最大特点时节约能源方面做很多的努力。就举星野TOMAMU来说,去年重新装修酒店的时候,北海道气温特别冷,为了开发节约能源的材料,我们和海外合作,达到节约能源20%以上。

  另外,星野老轻井泽的精品度假村虹夕诺雅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而且度假村75%的能源都是自给的。我认为短时间成为能源节约型的酒店是很难的,在酒店的发展期间重视能源节约,慢慢转换是很重要的。虹夕诺雅不仅利用地热和温泉热,而且还把生垃圾分成30多种类别,和周边的农家一起循环再利用能源,从日本政府获得日本环境大臣奖。

  新浪旅游、户外生活杂志:我们知道星野佳路先生也是一个滑雪发烧友,对滑雪运动一定会有很多的感悟。您能从一个滑雪者的角度,与我们一起来分享一下您的滑雪故事、您对滑雪运动的感悟吗?

  星野佳路:我是从6岁开始滑雪的,一年大概要去滑雪50多次。冬天我基本上一半的时间都是在雪场度过的,而且今年初也在新西兰滑了17天。你知道的,对于滑雪狂爱者来说,野外滑雪是很有魅力的,我每年都会和朋友一起去日本或者海外的野山去滑雪。冬天,在雪山中和朋友一起滑雪是非常棒的一件事,我想这就是滑雪的魅力吧。

  新浪旅游、户外生活杂志:最后,新浪旅游、《户外生活》作为在旅游、滑雪方面的知名媒体,请您对我们的网友和读者说两句好吗?

  星野佳路:日本不仅可以滑雪,还有温泉,各种后续服务的活动也很多,而且还有粉雪、直升机滑雪,大家一定要来日本体验滑雪。

  还有,我最初开始学习滑雪的时候没有好的雪具和教练,不过现在有非常好的雪具,还具有滑雪教学体系,可以很安全的开始滑雪了,而且滑雪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冬季运动,希望更多的还没开始滑雪的朋友一定要挑战滑雪!

  对面人物:星野佳路(Hoshino Yoshiharu)

  星野佳路(HoshinoYoshiharu)先生日本星野度假集团CEO,星野家族第四代传人。他执掌的星野度假集团,是日本度假行业最具实力的企业之一,北海道的星野TOMAMU、福岛的磐梯和猫魔这些知名的滑雪场,都是星野旗下滑雪度假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