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一颗草莓 诱惑北京城整个冬季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京华时报 微博 | 2011年01月13日11:31
草莓采摘草莓采摘

  提起冬季采摘,草莓永远是绝对的主打,日前2011北京草莓季的大幕已经开启,遍布北京各郊区的草莓采摘园也纷纷备好了鲜红娇嫩的大草莓。试想当户外北风呼啸,满眼萧瑟的时候,你置身于一个暖哄哄的温室大棚之中,轻轻俯身便能摘到醇香无比的草莓,这种冬日里的惬意实在难得。虽说1到5月都有草莓可摘,但趁着新鲜把它边采边放入口中才是这个周末你最该做的“正经事”。

  北 线

  推荐采摘地:昌平兴寿镇娟子

  草莓园草莓特点:草莓种植面积大,品种丰富

  昌平是北京的后花园,而昌平的兴寿则是北京最大的草莓基地,只有去过那里才知道什么是草莓的海洋。刚下京承高速,满眼都是鳞次栉比的草莓大棚。而在娟子草莓采摘园中,每个大棚里的草莓个头儿都不小,而且全是用有机农家肥培育的,摘一颗咬到嘴里满口醇香。特别推荐6号大棚里的国外引进品种卡麦罗莎,味道特别香浓。据娟子草莓园的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商场里卖的大多数草莓都是跟快餐一样经过批量催熟的,种植成本低,所以价格便宜。而大棚里这种真正依靠自然生长的草莓味道才是正经的“草莓味儿”。

  ◎TIPS:

  采摘费用:所有品种80元一斤,带走时结算,在园子里凭门票可以随便吃,同时免费提供礼品包装。 

  自驾:京承高速—昌金路出口—兴寿方向—昌金路—直行两公里左右—路北第三个竹牌楼—娟子草莓园。 

  周边游玩:兴寿到怀柔黄花城水长城的路很顺,而且距离不到40公里,如果自驾车去很方便。同时兴寿旁边还有九华山庄、温都水城等知名温泉胜地和军都山滑雪场可以选择。

  西北线

  推荐采摘地:上庄翠湖旅游观光农业园

  草莓特点:只有章姬品种,选择范围不够大

  这里虽然草莓品种只有章姬可供选择,但是胜在采摘时的环境。草莓园一共有5个大棚,来的人不多,不会出现像其他一些草莓园周末人满为患,去到棚里只剩几个小青草莓的状况,在这里你可以舒舒服服地挑选颜色最红,个最大的草莓。而且采摘完草莓后走出园子就可以漫步翠湖,湖面非常平静,北大、清华赛艇队的队员们经常在这里训练。如果觉得光摘草莓还不过瘾,不妨继续在这总占地250亩的观光农业园中转转,因为除了草莓还有其他各类蔬菜可供采摘。

  ◎TIPS:

  采摘费用:50元一斤。 

  自驾:北清路西行到上庄路口右转,上庄水库大桥北端右转东行,按路标行驶可到。 

  周边游玩:由于采摘园就在上庄水库边上,品尝完草莓在湖边散步很惬意,同时水库的南岸是块绝佳的烧烤地,开阔的河滩上很适合同三五好友支上烤架来一次湖畔聚会。

  新浪旅游周边游官方微博开通啦!周末聚好玩:http://weibo.com/weekends

  每天都为你带来精彩~还有参与有奖活动,小礼品多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