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圣地霞慕尼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1月04日16:57
霞慕尼霞慕尼

  说起霞慕尼地区的近代滑雪历史,恐怕可以追述到1924年,第一届冬奥会的举行,也就是从那时开始,霞慕尼逐渐成为欧洲滑雪的天堂之所。这里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每年9月进入雪季,两场大雪之后,勃朗峰山区被大雪覆盖,成为一个个天然雪场,滑雪季一直能延续到来年4月。如果是滑雪度假,位于勃朗峰山谷里狭长平原里的霞慕尼(ChamonixMont-Blanc)是最好的落脚地。霞慕尼是一个古老又繁华的城镇,地处欧洲最高山脉-勃朗峰(Mont- Blanc) (海拔4807米)的山脚。每年的12月到隔年3月这里到处都是滑雪客,可说是人满为患。

霞慕尼霞慕尼

  由于这里是登山运动的发源地,现在更是攀登勃朗峰的最佳起点。霞慕尼拥有全欧洲最高的缆车站,缆车站位于“南针峰”,来霞慕尼如果不搭乘此缆车,就如同入宝山而空手回的遗憾。当然霞慕尼更是滑雪高手的首选,霞慕尼镇附近大型滑雪场有13家,上百条雪道,雪道总长100多公里。从初级的绿道、中级的红道到超难度的黑道,各种水平的爱好者都能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雪道。对一般人来说,这里的滑雪场不够开阔,山形走势欠舒缓,多为黑色雪道和野道,对初学者实为不宜。但如果你已经获得了勃朗峰的滑证,又想冒险的话,可以试试著名的LaValleeBlanche雪道,全长二十米,部分雪道还跨越冰河。绝对的刺激!当然要求滑雪技术一定要好,而且千万要做好防护措施以保证安全。而法国ESF滑雪学校,更是配备世界上水平最高的滑雪教练,为不同水平的滑雪爱好者提供最专业的指导和支持。这里的滑雪票常见的为ski pass票,在霞慕尼大部分雪场都可以使用,并能够搭乘缆车。根据购买天数决定价钱,天数越长,平均每天的费用越低。部分雪场会提供只能使用牵引,并且当天使用的雪场票。适合初学者选择,而且会分半天和全天两种,经济实惠。

勃朗峰勃朗峰

  每年1月初-2月底是欧洲滑雪的最旺的季节,也是霞慕尼滑雪最旺的季节,全世界的滑雪爱好者都会聚集这里。酒店的价格有些昂贵,并且需要提供准确的时间进行预定。所以想在春节期间前往霞慕尼滑雪的话,要提早预定确认行程哦。这里冬天的温度适宜,中午的时候保持在2-5度左右。是在阿尔卑斯山地区滑雪最大的特点,从雪场下来,您甚至可以身着单衣在露天咖啡厅品尝一杯浓浓的咖啡而不会感到有丝毫的寒冷。

  霞慕尼当地美食也同滑雪一样出名,有着浓郁的阿尔卑斯山风情,最著名的要数奶酪火锅(cheese Fondue)和涮肉火锅(Fondue formula)。霞慕尼当地餐馆都会提供这两种特色餐饮。Cheese Fondue火锅的锅底是浓浓的奶酪,奶酪煮开后,沾着面包吃,别是一番风味。而Fondue Formula的跟国内的涮锅没什么区别,只是在锅架子有鱼形状和牛羊形状两种,用来分别是海鲜锅还有牛羊肉锅,调料有十种选料,需要自己调配。

  走到哪里都会有中餐馆,霞慕尼也不例外。小镇的主要街道上有一家名叫“雪缘”的中餐馆,提供地道的中餐,老板和服务员都是中国人,相信来这里就餐一定能找到家乡的味道。

勃朗峰勃朗峰

  娱乐:

  霞慕尼小镇除了滑雪和登山更有刺激非凡的直升飞机游览和空中跳伞活动。直升飞机游览从山脚出发,全程45分钟左右,可以观赏到勃朗峰的全貌。

  另一项刺激的活动是空中跳伞,在专业人员的陪同之下,双人乘伞从空中跳下。

  缆车:

  在缆车站坐落在霞慕尼镇内,从任何一家镇上的酒店步行到缆车站都不会超过十分钟。如果购买了ski pass,在有效期内可以使用ski pass登缆车上山,无需另付费用。

  特色:

  霞慕尼小镇有一条最主要的商业街,全长不过100米。街道两侧集商店、超市、药房、餐馆等,一应俱全,应有尽有。霞慕尼当地物价水平较高,并不适合购物,当地的supper u连锁超级市场也是全法国最贵的超级市场。不过,如果您是滑雪的狂热分子,那么霞慕尼一定有让您心动的东西,那就是专业的滑雪设备。霞慕尼随处可见滑雪用品商店,当地的雪板、雪鞋的价格比国内便宜1/3,而且涵盖世界知名品牌,您又怎么能错过。

  在霞慕尼的街头,常年有一位老人,驾着装饰华丽的四轮马车,穿着传统的阿尔卑斯山区服装,载着乘客穿梭于霞慕尼小镇之中。当地人告诉我们,这位老人已经成了霞慕尼标志性的旅游景点。很多来到霞慕尼的人都会专程来看老人驾着马车的英姿。

  周边:

  驱车一个半小时,抵达安昔市。安昔最著名的景点是安昔湖,小城被湖区环抱。湖边一片宽阔的树林,随处可见在这里休闲的家庭和玩耍的孩子。整个安昔给我们的感觉就是恬静。

  住宿:

  在霞慕尼度假,住宿的选择性十分丰富,仅是免费提供早餐的酒店就有十几家,此外还有露营地、含膳食的木屋旅馆、度假中心、各种星级酒店、私家公寓等等。Holiday Inn Garden Court或 Novotel酒店都很不错,或者选择住在阿尔卑斯山脚下的古朴木房里,一享宁静的气息。

  交通:

  霞慕尼地处阿尔卑斯山脉,在法国境内,与瑞士、意大利接壤。来往霞慕尼交通十分便利。

  坐飞机抵达日内瓦,可从日内瓦搭乘bus或是火车前往霞慕尼,两地距离100公里左右,车程一个半小时。

  可选择从巴黎搭乘TGV高速火车到安昔(Annecy),之后乘当地汽车前往霞慕尼。TGV巴黎到安昔车程3个半小时,提前预定会有优惠;安昔到霞慕尼105公里,车程1个半小时。

  可选择从里昂出发,乘车前往霞慕尼,230公里,车程3小时左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