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至重庆成都首开动车 全程不超16小时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京华时报 微博 | 2010年12月21日10:42

  明年1月11日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北京到重庆、成都将首次开行动车组,全程不到16小时,实现夕发朝至。铁道部昨天表示,此次调整后,将增开直通旅客列车53对,包括43对动车组,全国铁路客运能力增加13.2%,货运能力也将进一步提高。

  京渝两地时间缩短9小时

  明年起,北京地区将增开10对列车。其中北京至重庆、成都首次开行动车组。今后,北京至重庆、成都路上通行时间将由目前的最快25小时缩短为16小时左右。此前北京西至成都、重庆的3趟列车将照常运行。 

  北京西—重庆北动车组车次为D319/20次,经由京广、郑西高铁、西康、襄渝线运行。该车全程用时15小时49分,下午5点35分从北京西站发车,次日早晨9点24分到达重庆北站,中间停靠保定、石家庄、达州。目前,北京开往重庆最快的是T9次列车,全程用时24小时45分。随着动车组开通,北京至重庆全程运行时间缩短约9小时。 

  北京西至成都的动车组为D317/8次,经京广、郑西高铁、西康、襄渝、达成、遂成线运行。该车下午5点30分从北京西站发车,次日早晨9点29分到成都,全程15小时59分。目前,北京至成都开行的列车中最快的为T7次,全程25小时9分。

  京渝动车票价最低399元

  北京西至重庆间卧铺动车组采用CRH1E型动车组,全长430米,全列16辆,定员618人。其中软卧车13辆,定员496人;二等座车2辆,定员122人;餐车1辆。运行时,最高时速可达250公里。重庆至北京方向列车二等软座票价为399元,软卧下铺为975元、上铺为870元。昨天,北京铁路局未公布北京西至重庆北动车票价,根据通例,应与重庆北开往北京西票价相同。据了解,目前T9次列车的硬座票在238元,硬卧在400元左右,软卧下铺658元。 

  昨天,铁路部门未公布北京西至成都动车组的票价。目前往返于两地的T7次列车硬卧票价400元左右,软卧上铺615元。根据重庆至北京西动车组票价推测,北京西至成都票价最低可能在400元左右。 

  入川道路多艰,高速的动车在“蜀道”能否安全行驶?专家表示,我国高铁技术已很成熟,时速一般达到350公里,试验中曾突破486公里。明年在北京和重庆、成都运营的动车时速只有250公里,非常保守,可能就是考虑当地的地形条件。

  动车成新增列车主力

  据铁道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全国铁路调图,将增开直通旅客列车53对,其中动车组43对、特快列车1对、快速列车5对、普通快车4对。变更运行区段10对、改变运行径路38.5对、变更列车等级24对。 

  据介绍,此次调整“高铁动车组列车以加密为主,普速客车以优化调整为主,货运列车以增吨增量为主”,在列车开行、客运产品、货运产品、列车编组、车流径路、机车运用等多方面都发生了较大变化。 

  其中加开的动车组多数集中在新开线路上,少部分在具备条件的既有线上。目前,我国还有多条新铁路线正在建设中,建成后,动车开行数量还将增加。既有线如要开行动车,则要对线路改造,使其符合动车开行速度、安全等要求才行。 

  货运方面,此次调图后,部分繁忙干线的客车对数将有所压缩,货运产品将进一步得到优化和创新,货运能力将有所增加,为进一步增加既有线货车开行数量、提高货运量创造了有利条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