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将建老北京民俗文化街

喜欢
大字
小字
京华时报 微博 | 2010年12月15日10:10

  天桥地区未来5年的建设思路和规划初步形成。昨天,记者从西城区相关政府部门了解到,位于天桥核心区的知名老街天桥市场斜街,将被建设成一条长达330米的特色步行街,初步定位是“老北京民俗文化街”。

  餐饮无缘进驻特色街

  天桥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希福介绍,2001年,天桥危改小区改造时,天桥市场斜街保留了下来,但多年来业态一直比较零乱。未来5年,它将被建成“老北京民俗文化街”。将来是要把这条街的50多家店铺统一设计风格,包括广告牌匾、沿街的座位、灯饰以及雕塑等都要与整条街的风格一致。王希福主任介绍:“像老北京著名的‘天桥三期八大怪’、曾经在老天桥地区成名和居住的名人等可能会将其制作成铜像,还计划把老北京的七十二个行当编成故事。”

  此外,天桥还将建立准入机制,拟选择相对静态的业态入驻,餐饮、网吧、歌厅等过于喧闹或有油烟的业态,将无缘进驻天桥斜街。

  天桥南大街将通二环

  王希福介绍,未来5年,天桥地区将加快推进中轴路天桥南大街段的建设。目前,太平街一期陶然亭东门至陶然桥段已修完,未来将加快太平街二期富力摩根南侧至北纬路段的修建工作,北纬路将由两条车道拓宽至四条车道。完工后,从天桥南大街,经南横西街、南横东街、枣林前街,将可直达西二环。

  目前,快速公交从木樨园方向向北行驶,只能通到天桥商场前,再向北就得走普通公交道了。南中轴路完工后,快速公交将可延伸到前门一带。

  明年改造香厂路市场

  友谊医院往北的平房区有一个多年来自发形成的自由市场——香厂路市场。这里小商小贩多,经营不规范,不但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和出行环境,而且由于流动人口集中,也给社会治安带来隐患。

  天桥街道经过前期调研,争取资金对这个市场进行彻底改造。明年初,将逐步拆除这一带的违章建筑,彻底改善环境。考虑到周边居民的需求,明年起有望在香厂路地区新建一个面积约1500平方米的菜市场,经营蔬果、粮油、禽蛋及居民必需品,可基本上解决该地区和周边地区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