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湖的诱惑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29日11:38

北大湖滑雪场雪道

  07年跟节目组报道亚洲冬季运动会,匆匆的去了又匆匆的回来,那么好的雪道竟然失之交臂。于是,北大湖也就成了某种挥不去抹不平的心结,一直伴随着我在北京不温不火的冬天里和同样不温不火的雪场里穿行……终于有天,落脚到了吉林,迎接我的却是持续的大风降温,仿佛哥本哈根气候峰会的全球变暖不过是个玩笑,在冬日的严寒里即使是充分地全副武装,也让人有被速冻的错觉。只好火急火燎的守望着中央气象台的天气预报……

  吉林的几个朋友等不及天气转好,就火急火燎地来与我汇合了。每天吃吃喝喝,然后望着各自的滑雪装备发呆,对于这个举办过冬运动会,雪道多样性无与伦比的滑雪场心中充满了焦急期待……

北大湖滑雪场雪道指示牌

  两天后,我们一行7人终于带着装备驱车离开了宾馆。“雪场距市区仅40几公里,山坡平缓,海拔超过1200米的山峰有9座,主峰南楼山海拔1404.8米,积雪日达160天左右,积雪最深处可达1.5米。雪道最大高差达870米。滑雪场区域三面环山,冬季避风好,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可以满足高山滑雪、越野滑雪、跳高滑雪、自由滑雪、现代两项及雪撬、雪车等雪上项目场地要求,所拥有的配套生活条件,也达到国际雪上竞赛场地的水平”,这些就是这两天来憋在宾馆上网的战果。到了北大湖才发现,这里完全是自然降雪环境,风小温度适宜,青翠的松树之间的雪道宽大而且有足够的长度……

北大湖滑雪场野雪

  滑雪场里的两个四星宾馆都不错,分别是北雪大厦和亚运村大酒店,个人觉得跑到雪场外面住会让度假的感觉大打折扣,再看看咱这又是支清一色的队伍,理应找点别的乐子不能亏待了自己。本人坚持要参照在国外滑雪度假的标准来,就只能做一个他人眼中的有品位的暴发户了。在短暂的思想斗争之后带领队友,选了不仅配有有停车位、雪具大厅,并且客房内还有迷你小酒吧的亚运村大酒店。这样一来确实是方便了不少。简单的整理了东西吃过饭之后,便直奔雪道而去,酒店连着12号道的吊箱索道站。望着纵横穿梭的雪道和遍布山脉的缆车,脚下的雪板和激动的心情已经跃跃欲试了。密封保暖的大缆车只有高级道才有,这也算我们这些高手享受的特殊待遇吧。北大湖滑雪的魅力大多集中在这条缆车通往的几条高级道上。整体来讲,这里的雪道设计很接近国外雪场,除了中级道以宽大的雪道为主,高级道则富于变化和乐趣,不同的坡度变化以及倾角让滑行更加有趣变化多端。

北大湖滑雪场野雪

  当我坐在时速均为5米/秒的全封闭缆车里,将近30公里的十几条雪道、单板U型槽及单板公园、滑雪跳台、空中技巧台尽收眼底时,我不得不说这绝对是它特有的魅力。雪场的雪质较松散,无颗粒状是优质的粉雪,整个区域三面环山,风很小有时近似静风,气候超赞。滑了几趟下来,我们的队伍也很自然的分成了2个半组,单板的两个小众donlin和酉酉在第一趟下来时就不陪我们玩了,之后又是彬子和小北两位心猿意马者离队,为寻求艳遇和人潮汹涌的刺激奋不顾身的扎进了中级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