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道27日晚部分封闭 人车凭证进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11月26日09:54

  时间:明日18时-24时

  路段:中山一立交-客村立交

  亚运闭幕式将于明晚在广州海心沙岛举行,安保比开幕式更加严格!明日18时-24时,广州大道北至中山一立交,南至客村立交在闭幕式中成为管制区域,所有人员、车辆必须凭证进入。

  无证不能进入管制区

  警方通告如下:

  ◎管制区域。广州大道、寺右一马路、杨箕涌、下渡路以东,华南快速干线以西,黄埔大道、中山一路以南,新港中路以北区域,以及二沙岛范围。

  ◎闭幕式当天10时起至闭幕式结束,将分时段对管制区域实施治安管制(具体时间根据安保工作实际需要执行),除持有闭幕式票、证及管制区域有效证件的人员外,其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管制区域(前款所称的闭幕式票、证是指闭幕式门票和专场证件,管制区域有效证件是指管制区域内住户的居民身份证或由区公安分局核发的人员出入证等证件)。

  警方表示,所有人员严禁携带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进入管制区域。无闭幕式票、证及管制区域有效证件人员,请提前合理安排出行。

  闭幕式当天,部分道路、桥梁将实行交通管制。知情人士透露,针对开幕式当天,出现人流阻断广州大道交通的情况,闭幕式的管制范围比开幕式时有所扩大。

  居民楼企业开始办证

  昨日,广州大道沿线部分企业已经开始为员工办理红色出入证。适用于居民的出入证是绿色,工作单位一栏改成了住址。小区物业将出入证分发到每个居民手中。

  警方提醒,出入证与身份证、驾驶证等有效证件共同使用,凭双证进入。

  交通措施

  大批公汽绕行 增开多条专线

  南都讯 记者陈捷生 通讯员交通宣 广州交通部门昨天表示,亚运闭幕式当日将开行多条公交专线疏运观众,由于广州大道广州大桥两侧路段傍晚时分起将临时封闭,途经的多条公交线路都将进行相应绕行。同时,交通部门再次呼吁市民,闭幕式当天要理性出行,可拨打96900咨询。

  增开专线

  看闭幕式怎么进场?

  ◎开行4条进散场公交专线。

  根据轨道交通管控通告,闭幕式当天(11月27日),地铁3、5号线交会站(珠江新城站)封闭,为方便持票观众、持证人员进入交通管控区,到达海心沙地区,交通部门从广州市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开行4条进散场公交专线( Y20、Y 21、Y 22、Y 23)。

  如何进出广州大道?

  ◎开行广州大道管制区内持票观众穿梭专线。由于广州大道(客村立交至中山一立交)在闭幕式当日18时开始进行交通管制,为做好18时后持票观众及持证人员的进场,交通部门将在广州大道进行交通管制后组织开行持票观众穿梭专线(开行时间为18:00-19:00),保障市民的观看出行(注:只限持有闭幕式门票、闭幕式证件、开闭幕式居民出行证的人员乘坐)。

  珠江新城怎么出行?

  ◎开行3条交通管控区内环形接运巴士线路。为保障位于会场周边的珠江新城、二沙岛的居民在管控期间的出行需求,将组织开行Y 17、Y 18、Y 19等3条环形接运巴士线路,方便管控区内的市民生活出行。

  公交绕行

  广州交通部门通过对有关线路客流情况的梳理,加强对客流较大的线路:B 21、263、37、89、303、562、189、882等8条线路的调整措施,通过绕行海印桥、琶洲大桥等方式,增配运力,确保解决在广州大道(客村立交至中山立交)管制后部分市民必要的出行需求。

  闭幕式当天,受交通管制影响,途经五羊新村、珠江新城、二沙岛、广州大道中、广州大桥、猎德大桥线路将要临时调整,市交通部门通过对相关线路采用长短线结合的调度方式进行运作,同时在运作中结合客流情况适时加密发班,并相应增加空车切入班次,保障市民出行。如途经广州大道中的836、225、204、266、252、51、53、130、122、230、301、522、89、195、197、305等16条线路以两头短线为主,适当配置运力绕行海印桥、琶洲桥进行长线运作。

  延时收车

  ◎强化BRT系统服务能力,确保快速疏运。明晚,BRT线路运营服务时间顺延1个小时。◎途经广州大道中、广州大道南、黄埔大道、新港路(含新港东、新港中)体育中心等区域的公交线路适时延长服务时间至23:00(现运营时间超过23时的按现运营时间执行)。途经新港中路、广州大道中、天河路、黄埔大道夜班线路在22:30至24:00时段内加密发班密度。

  今日三号线客村至体育西路站不能直达

  增开公交

  接驳专线

  南都讯 记者熊薇 通讯员叶子川 亚运会闭幕式将在明晚举行,广州地铁3号线珠江新城站、赤岗塔站停止对外服务,体育西路站至客村站之间不能直达。

  据介绍,明日全天停止服务的地铁站点包括地铁三号线珠江新城、赤岗塔站,以及地铁五号线珠江新城站、猎德站、潭村站。其中,地铁三号线列车将不再经过珠江新城站、赤岗塔站,体育西路站至客村站之间不能直达;而地铁5号线列车仍经过珠江新城、猎德、潭村站,在此三站不停站通过。此外,今日下午2时至晚12时,地铁五号线五羊邨站、员村站停止对外服务,列车在此两站不停站通过。

  为了方便市民出行,广州交通部门将组织开行地铁客村—体育西的地铁停运接驳专线,并在广州大道受到管制后,增加配车,绕行华南快速和江湾大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