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板加雪鞋:给滑雪低烧者的几个提示(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24日17:26

  如果你刚刚迷上滑雪,别冲动盲目 “发烧”,想买双板、买雪鞋?还得从实际出发考虑适合初自己的,性价比、功能性性都是很重要的因素。总之,在选择雪鞋的问题上我认为是要因人而已。

滑雪滑雪

  双板选择

   在选择雪板的过程中首先要想的是:你想要什么样的体验?

  如果主要是在雪道上发展那就适合选择一款全能板(ALL ROUND),其特点是板刃加强在硬雪雪道上可以很顺利的切雪,板子偏硬。如果是想在任何雪道上都能自如滑行,全地域系列(ALL MOUNTAIN)会是不错的选择,特点是板腰加宽在自然雪道上有很好的漂浮性可以在任何雪道上做出你想做的一切动作。竞技系列(RACE)是针对滑雪发烧友想要做出小回转或者大回转等特定动作的雪板,这个系列的雪板都是按照它的功能专门设计的3围,例如小回转板头要比全能板稍大一些,板腰要比全能板板腰窄一些能够有效地减少它的回转半径,大回转在国内没有场地在此忽略还有现在热度逐渐上升的自由式雪板。这个系列板子硬度偏低韧性加强板腰加宽适合年轻追求极限的人群,在空中做出华丽的动作给人一种震撼感,不过不是任何人都能做到的,所以现在这个系列多半运用于纯自然雪,没有经过压雪处理过得地方。

  板子长度的选择是根据个人身高体重来选择的一半选择板长的范围是比自己身高矮5-20cm一般标准是比身高矮10cm左右追求控制的人群适合比身高矮10以上20以下的范围。偏向于速度的是比身高矮5到10cm的范围,当然这不是绝对的,像是身高差不多体重偏重的要选择稍高一些的雪板,体重偏低的选择稍矮一些的雪板。

  最后是雪仗,雪仗的选择是在人体站直的情况下人体肘部与雪仗握把成90度角最为合适,这也是与滑行的种类有一定关系的,如果是小回转更多一些就可以选择比标准稍长的高度,反之大回转是比标准稍低的高度。

  雪鞋选择

  很多新手都在选择雪鞋有一些迷茫,很多人说的硬度问题可能会误导初级玩家,这并不是不选择硬的,我感觉贴身的一定要选择最合适的。现在很多雪鞋都带热定型功能,一双鞋穿的时间越长越跟脚,那样对控制雪板有很大益处。

  第一:一定要选择大小最合适的雪鞋,合适的的概念是在你穿上雪鞋的第一感觉是顶,那为什么是顶呢,那是因为雪鞋的构造是向前微倾的在脚进去的时刻脚的下意识是跟普通穿鞋感觉是一样的脚会先前顶,然后绑上鞋扣膝盖向前微压因为有倾角脚会自动回收这时脚尖将将碰到前边视为最合适,当然会有很多人说那样多难受啊,这个需要适应是为滑雪的时候打好基础,可以让你的重心先前压,随时的先前压。而且任何一款雪鞋都会泄,千万不要买大的,刚开始合适当你用过1到2年就会觉得很大,要再换再适应,那样对你的滑雪没有任何好处。再就是硬度,在选择硬度上不要去刻意去选择多少多少硬度,关键是适合自己。

  第二:雪鞋按功能大致分为3类:

  一是速滑鞋(SPEED系列,适用人群标准脚型),特点是包裹性强硬度偏高,当然很多人会说我不适合硬度高的,这个说法是不对的因为每个人腿部力量是不一样的,如果腿部力量大要是选择硬度低的在滑雪过程中会浪费一部分体力,反之如果腿部力量小的选择硬度高的,会适得其反,腿部会受到挤压,时间长会导致脚部供血不足脚会发酸发胀。

  二是运动系列(SPORT系列,适用人群是脚掌宽,脚弓高的人)特点是轻便,舒适硬度适中。

  三是自由式的鞋(PARK&PIPE适用标准脚型)特点是全减震鞋底有加强减震垫在选择鞋的硬度上不要刻意要求什么硬度高低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硬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