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间楼名称由来 只有一楼的进深房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24日11:27

  位于北京市丰台区东铁匠营横七条南口附近,现在被7路、12路、39路,43路作为站名。

  这个地名的由来很简单,就是当地的人叫出来的。

  “五间楼”的意思肯定不是五间楼房,这个“间”不是这个意思。80年代早期这个地方还是一片庄稼地,39路“五间楼”站的站牌子孤零零地立在田边。当时39路车站的位置就在今天43路五间楼上车站的位置附近。

  要说楼房,那里还真有一座,就是今天43路上车站的那座很旧的红砖楼,正门朝南,坐7路或43路拐过弯就可以看到正门了。1997年以前是东铁匠营二中的教学楼,现在另作它用。“五间楼”指的就是这座很旧的红砖楼。“间”是“进深”的意思,说院子两进、三进就是这个意思。这座楼东西向是五个进深,其实正好是五间教室。

  八几年的时候,老远就可以看见稻田那边的这座楼房。老人们都不叫“五间楼”,而是叫“五楼”。

  “晚上吃完饭咱们上五楼溜个弯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