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名称由来 历史久远的梨树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23日16:29

  地铁八通线上的“梨园”站,位于通州城区南部,因村得名,也是梨园镇的名称。

  说起梨园的历史可追溯到唐朝,相传唐朝的时候,这儿就有一个大园子,为姓李的所有,园子里种着果木、花草,有看园子的人住。梨园地区还有过出土文物,1975年8月发现了金代石椁墓两座,有陶器、瓷器等60多件,还有唐、宋铜钱多枚,墓主人叫石宗壁,墓志上写着葬于通州潞县台头村之新茔,说明金代的时候,这个地方可能叫“台头村”。

  元明以来,朝廷十分重视桑、枣栽植,以解决绸缎衣料来源和度荒解饥问题,桑农果农居于林侧而渐成村落则以园称之。相传,明朝时这里有一果园,迁徙民至此居住,看见园中有梨树,称之为梨园,也自称为梨园人。随着迁徙人口的增多,逐渐形成了村落,称之为梨园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