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棵树名称由来 原来竟有九十九棵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23日11:34

  九棵树的前世

  位于通州城区南部,关于这一地名的由来,有两种“版本”。

  一是说“九棵树”在清代时形成村落,最初只有赵、张、金、苗四姓,因该村位于进出通州城的大道旁,从村口至旧城南门的路边共植有九十九棵树,所以被称为“九十九棵树村”,后来人们觉得“九十九棵树村”叫着绕口,就简称为“九棵树”。

  二是说早年间“九棵树”附近曾有九棵高大的杨树(另一说为槐树),形成村落后以树称地名为“九棵树”。

  相传,这九棵树下有一口水井,人们常在树下乘凉。有一次乾隆皇帝微服私访路过此地并在树下乘凉。随从还从树下的水井中打上水来,让他喝了。当乾隆喝完水后,顿感凉爽,便即兴赐予此井为“琼池”,并将为他遮阳的九棵杨树封为“九君树”。但人们觉得这个名字过于文雅,便直接称“九棵树”,村名也因此而得。

  这两种说法,前者更为可信,1992年出版的《通县地名志》有此记载,而后者只是民间传说,不足为信。

  九棵树的今生

  北京市通州区地铁八通线‎经过站点。有一小区,名为:九棵树家园。

  途径公交车:372;372;668;668;938;938;938空;938空;938空;938空;938支;938支;938支1;938支1;938支5;938支5;976支;976支;通州10;通州10;通州13;通州13;通州14;通州20;通州20;通州21;通州21;通州22;通州22;通州25;通州7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