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园名称由来 不是牡丹胜似牡丹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23日11:26

  牡丹园的前世

  牡丹园是一个颇有诗情画意的地名,而牡丹花以它特有的富丽、华贵和丰茂,在中国传统文化意识中被视为繁荣昌盛、幸福和平的象征。历史上这里曾是元大都土城墙上扒开的一个豁子,因有阎姓人家最早在此居住,故称阎家豁口。明清时为京城的北郊区,多为土岗子,人烟较为稀少,后被开为菜地。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为东升公社塔院大队的农田,多种植蔬菜。1973年,北京电视机厂(后更名为北京牡丹电子集团公司)在此兴建。它是我国较早的彩色电视机生产和出口基地,所产的电视机以素有“国色天香”、“花中之王”美誉的“牡丹”而命名,曾是国内的名牌产品。1988年北京城建四公司开始在该厂区东侧兴建住宅区,到1990年底已初具规模,于是以该企业的名牌产品“牡丹牌”命名为“牡丹园”。

  此后随着多条道路的开通,特别是22路等多条公交车在此设站,使这一带逐渐成为京北的繁华区域。

  牡丹园的今生

  现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地铁10号线中一站。周边有着便利的交通,美食聚集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