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苹果园的历史由来 那时苹果确实有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23日11:04

  苹果园的前世

  “苹果园”之名已有数百年的历史,相传明朝的时候,有柳姓太监为了出宫后有个落脚之处,便拿出全部积蓄在此购置百余亩土地,并雇人种植了梨、桃、苹果、杏等果木,因位于京城之西,当初称西果园。也许是因为水土的关系,所种植的果木以苹果树的长势和收成最好,而其他果树却很少见收成,后来就将收成不好的果木砍掉,都种上了苹果树,于是西果园也就被改成了苹果园。10年以后老太监离开紫禁城,便在此居住,再以后宫里有太监出宫的,也到他这里落脚。

  数百年后,这一带的苹果园逐渐消失,变为农田,但依然以苹果园而称。

  上个世纪50年代首钢公司在此兴建宿舍区,60年代后期修建地铁时,又在这里设置了苹果园站。随着地铁的开通,往来的人们越来越多,使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地方逐渐为人们所熟知。

  苹果园的今生

  泛指翠微、青龙诸峰以南,京门铁路、晋元庄路以北,福田公墓、新四平台、晋元庄以西,礼王坟、金顶山以东,苹果园街道辖域一带。永定河引水渠自西向东贯穿地域中部。北部有平坡山、翠微山、卢师山、福寿岭等山峰,八大处位于翠微、卢师和平坡山中。南部为城市居民区、商业区和八大处高科技园区。商场有苹果园百货商场、仙岛商厦、下庄百货商店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