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亚运交通网可查飞机火车是否晚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11月23日10:18

  赶火车坐飞机最怕的就是列车航班晚点甚至临时取消,不过,在广州你可以不用为此发愁。南都记者从广州交委获悉,广州亚运交通网(www.gzyyjt.cn)已在亚运前开通并不断完善,公交、出租车、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均能查询到实时状况。交委科技处处长谢振东表示,今后还将实现停车位实时查询和预订功能,进一步方便市民。

  上网可查飞机火车实时信息

  打开广州亚运交通网,最引人注目的是航班和列车到站实时信息。在“航班实时信息”一栏,可以查到当天国内外航班计划起飞、计划到达、实际起飞、预计到达时间。“列车到站实时信息”一栏,则有当天各班次列车出发和到达时间。旅客出行之前,可以先上网查询班次的具体情况,做到“万无一失”。记者留意到,少部分航班显示了“航班取消”,旅客如果提前知悉情况就不用白跑一趟。

  附近有多少空的士一点即知

  对于主要依靠公交出租车出行的市民来说,广州亚运交通网也非常重要。除了传统的公交换乘查询外,该网站还设有公交车实时到站信息。市民只需输入公交线路名称,可以查询该线路上所有公交车的实时到站信息。

  广州部分路段高峰时期的士不好打,市民朋友可以通过查询出租车实时信息来确定是否需要转变出行方式。在网页正中的“出租车实时查询”一栏,市民朋友可点击进入,只需在网站的广州地图上点击选定的地点,就可以查找所选地点周边半径1000米、500米、200米范围内的出租车空车数量。比如高峰时段身处天河城,上网或请朋友帮忙查询得知500米内没有空的,就可以立即更换出行方式,改用公交或地铁。

  谢振东表示,除了方便乘客外,这个功能有利于交通部门或企业向该地点一定范围内发出指令或电召,引导出租车更好地为乘客服务。

  今后有望预订停车位

  自驾车出行的车主朋友,可以通过该网站了解市区道路的实时路况,网站的数据同样与交委的后方平台相连接,快速而准确。

  目前,广州亚运交通网上能够查询到部分亚运场馆周边的停车场。谢振东表示,查询全市私家车停车场的实时车位状况将是这一领域今后的重点发展方向,将尽力把对外的停车场纳入到同一个系统当中,并通过网络为车主提供讯息和预订服务。一旦这一功能实现,车主将不用再为停车发愁,出发之前就可锁定车位,无需现场急得团团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