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开幕式很广州 闭幕式很亚洲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11月23日09:40

  再过四天,广州亚运将落下帷幕,在海心沙悄悄排练的闭幕式引人期待。记者昨晚提前探访了解到,与突出岭南文化特色的开幕式不同,闭幕式将演绎“大亚洲概念”,一场开放式的广场歌剧音乐会将营造欢快、惜别的氛围。引人注目的是,谭咏麟、李克勤、RA IN等中外歌星将精彩献演。

  今晚,广州亚运会闭幕式将进行首次彩排。海心沙周边进行交通管制。

 1500人合唱团规模庞大,将一直作为背景“道具” 1500人合唱团规模庞大,将一直作为背景“道具”

  1500人合唱团规模庞大

  开幕式讲的是“水”的故事,闭幕式的主题则是“请把你的歌留下”。

  记者昨晚在排练现场看到,与开幕式处处泛动水花不同,闭幕式现场营造的是华丽的歌剧广场氛围。虽然道具尚未安装完成,但据舞美总设计师苗培如透露,闭幕式正式演出时,观众将会看到用威亚吊起的两个直径6米的水晶灯,场面唯美。

  值得一提的是,在四个大帆屏下设有1500人组成的超级合唱团,他们都是广东培正学院大一学生。据音乐总设计卞留念介绍,“闭幕式将是通过合唱、交响等方式,为观众奉献一台别具亚洲风格的歌剧音乐会,目前这个千人合唱团已经在一起排练两个多月了。”

演员们在排练日本歌舞《樱花》。演员们在排练日本歌舞《樱花》。

  8首传统名曲串演整场晚会

  整场晚会以歌唱、舞蹈为主题。据介绍,代表亚洲各地不同文化特色的8首歌曲将以“大串演”、情景歌舞剧的形式展现在人们的眼前,构筑一串视觉、听觉的美好享受,这8首曲子分别是中国广州的《月光光》、印度的《蒙格尼》、日本的《樱花》、哈萨克斯坦的《美丽的贾奈》、印度尼西亚的《星星索》、蒙古的《辽阔的草原》、黎巴嫩的《愉快的旅行》以及《凯旋》大联唱。而在《樱花》一曲中,日本歌手中野良子也将来到现场

  据悉,来自东亚、南亚、西亚、中亚等各国家和地区的著名歌手将在8首歌曲中引领,印度媒体于11月14日报道称,印度著名歌手RaviKTripathi于日前接到了广州亚运会主办方的邀请,将在亚运闭幕式上进行具有印度风情的表演。

  芭蕉男孩将再次来到现场

  不过最精彩之笔还是最后接近8分钟长的《凯旋》歌曲演唱。这首歌将是“卖点”之一,谭咏麟、李克勤、古巨基、廖昌永、黄家强等10多位明星将共同演绎,星光璀璨,歌曲联唱融合了开幕式中传唱的《日出东方》《落雨大》等元素。

  下届亚运会的举办城市韩国仁川,也将在闭幕式献上8分钟的特别文艺表演。记者了解到,当晚韩国歌星R A IN亦有可能出现在海心沙舞台。

  闭幕式上圣火熄灭的方式也很特别,“芭蕉男孩”熊钰杰将再次乘坐芭蕉小船飞到圣火前。同时,木棉花瓣从水中缓缓绽放,闭幕式主题歌《温暖》一曲也随之响起,而现场的四个大帆屏将重放开幕式上1分钟的点火视屏,让观众重温点火一刻的激情。

  亮点抢先看

  1、他们又来了

  开幕式上9岁女孩陈思同“落雨大,水浸街”极富岭南特色的童音演唱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闭幕式上,小女孩陈思同将与知名歌手汤灿、“东山少爷”廖寰共同演绎广东民谣《月光光》,再次显露地域特色文化。

  开幕式上备受瞩目的“芭蕉男孩”,除了将再搭乘“芭蕉小船”参与闭幕熄火表演外,在开篇《月光光》中,他还将扮演一名小指挥家,此时四座帆屏上的“大幕”拉开,两盏直径六米的水晶灯从水中升起,海心沙变身华丽歌剧广场。

  2、焰火倒计时将从下往上“数”

  烟花燃放作为一个压轴节目,闭幕式将会得到更精彩的呈现。亚运开闭幕式总设计师刘琳告诉记者,闭幕式中“小蛮腰”同样有倒计时焰火,不过这次不是从下往上数,而是从上往下数。

  3、哈雷摩托车载印度歌手“飙车”

  开幕式上有白色骏马飞驰,成为全场最浪漫的一个场景,在闭幕式中则出现了两名哈雷摩托车手。在印度传统歌曲《蒙格尼》音乐声中,两名广州哈雷摩托车手搭载两名印度歌手来到场地中央,马达轰鸣营造刺激热烈的氛围。

  闭幕式为何以歌剧氛围为主?

  开幕式叫做《启航》需要热烈欢庆,要岭南风格也要亚洲元素,诉求比较多,但闭幕式则想给大家一种温暖的感觉。

  来自亚洲各地的朋友经过半个月的交流、拼搏,对广州这座城市以及彼此之间肯定是依依不舍的。所以,在运动员即将离开的时候,闭幕式让他们能欣赏到一些耳熟能详的歌曲,主题就叫《请把你的歌留下》。  ——— 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