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诚可贵 安全价更高:教你正确使用索道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22日15:50
开放式的索道开放式的索道

  国内滑雪场的索道大多是开放式的,分乘坐式和牵引式两种,也就是缆车和拖牵。由于索道本身是不停止运行的,滑雪者必须在索道运行中完成上下,有的滑雪者上下索道时心理紧张,导致一些不必要的小意外。说起来掌握使用索道的技巧,虽有点小儿科却很实用。

  初学者要注意使两只滑雪板保持平行,面向索道运行方向站立。当牵引器到达后,用手将牵引器卡在腰部或用手将牵引器夹在两腿之间,就可以随牵引钢丝向上或向下运行。牵引器都是有弹性的,所以在上拖牵时要保持身体直立;在下拖牵时,首先选择坡度缓一些地方,松开牵引的同时打开板尖使雪板成八字状,站稳以后尽快向前滑行离开拖牵道,避免与后面的人发生碰撞。

  在使用乘坐式索道时,要先检查你的滑雪器,将滑雪靴锁定在滑雪板的固定器上。然后将滑雪板平行移至运动索道的上车站,面向索道的运行方向站立。当吊椅靠近身体时,微蹲下身坐到吊椅上、放下护栏,然后将滑雪板放在吊椅的踏板上。如果乘坐的是封闭型索道,要注意滑雪板与滑靴分离,将滑雪板、滑雪杖用松紧带捆绑在一起携带,以避免在下车时将诸如雪杖等器材遗忘在索道上。注意不要将滑雪板直接吊在坐椅下,以防固定器未锁紧时滑雪板脱落;也不可不套绳套而直接用手持握滑支杖,那样雪杖极易脱落。

  在索道运行至下车站10米左右时,将滑雪板提离吊椅踏板,打开护栏,同时身体稍向前移动。滑雪板与地面呈水平状,双手紧握滑雪杖,并向上抬起。此时滑雪杖绝不能和地面接触,以防在索道运行中将滑雪杖折断。在滑雪板和雪面接触后,微将臀部抬起,双脚踏实雪面的同时用力向后撑动滑行,即可安全脱离索道。人和吊椅分离后,必须用力撑动雪杖向前滑行;如果原地不动,运行中的吊椅很容易将人刮倒。离开索道后,尽快向前滑行,给后面的人让出下车空地,防止相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