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15号线24分钟跑完全程 54条公交接驳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京报 微博 | 2010年11月18日09:47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地铁15号线一期首段年底开通,发车间隔将为10分钟,24分钟跑完全程,同时与13、14号线实现换乘。

  据了解,15号线首次在高架车站中采用岛式站台的形式,节约了车站设备资源。

  站厅主打色调为“中国红”

  据介绍,15号线车辆是国内首次批量化生产、自主研发的列车控制网络的B型不锈钢地铁车辆产品,6列编组,最高运行时速为100公里/小时,15号线标志颜色为紫罗兰色。全程运行时间预计为24分钟。

  首开段目前正在进行第二阶段空载试运行,于11月6日开始,空载试运行时间为7点至17点,按行车间隔10分钟运行。

  站厅主打色调为“中国红”,创造了以往国内地铁从未有过的高大空间。

  将与13、14号线实现换乘

  在望京西站,15号线与既有的13号线可内部换乘;在望京站,15号线将与14号线换乘。在马泉营站设车辆段一座,与规划的地铁14号线共用,实现资源共享。

  另外,为保证15号线首开段的顺利施工,在线路选址过程中注重存量土地的挖潜,路线更多选择已征用土地和政府储备土地。一期总投资约181亿元,预计可节省投资约11亿元。

  据了解,15号线一期的开通将极大地方便东部、北部地区居民出行,将大大缓解顺义新城到北京市区的交通压力。

  54条公交线接驳地铁站

  地铁15号线首开段将新开专26路、928路、933路、946路等6条市区公交线路,9座车站中的8个站(除望京东站)将有54条公交线路通达,站均近10条。

  市交通委运管局将结合地铁运营时间,延长公交线路运营时间,约延至晚10点,特别是“9”字头和境内客运线路。

  首开段首次在高架车站中采用岛式站台的形式,使站台有条件形成封闭空间。这种设计适合本线潮汐式客流的特点,改善了乘车环境。

  据介绍,首开段沿线有两处公交场站,即花梨坎公交枢纽和后沙峪公交中心站。

  建7处P+R停车场

  为方便市民驻车换乘地铁,15号线首开段沿线建设了P+R停车场7处,后沙峪站建设P+R停车场2处;花梨坎站建设P+R停车场1处;孙河站建设P+R停车场2处;国展站建设P+R停车场2处。

  同时,每个车站出入口均设置集散广场。除望京东站外,每站均设有自行车停车场,市民可骑自行车前往换乘。

  相关链接

  15号线首开段

  2009年2月开工建设,该段途经朝阳、顺义两个区,全长20.2公里,地下段9.9公里,高架段10.3公里。全线共设车站9座,地下站5座、高架站4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