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广州购物行走 创意小店全搜罗(图) (3)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11月17日10:57

烟墩路 如地名般浪漫烟墩路 如地名般浪漫

  烟墩路 如地名般浪漫

  从达道路转入烟墩路开始,便进入了一条有故事的街道。这里是老东山的入口,听说,街边第一间名为“天屋”的咖啡店,是当年白崇禧买给姨太太的别墅。上世纪30年代,许多华侨归国后,选择在这附近建房,慢慢的成片中西合璧的小洋楼形成气候。在绿树成荫的道路上闲逛,历史沉淀下来的味道混杂着浓浓的生活气息,与穿插其中零散的咖啡店、服装店、精品店相互呼应。

  简HAUS?荒岛上的图书馆

  简HAUS是《城市画报》在烟墩路上的一间荒岛图书馆,与旁边的自行车维修店形成鲜明对比。这里不仅有咖啡与书,还有不同NGO组织的公平贸易产品,来自本土设计师的创意品。空间不大,五脏俱全。

  Hinge?做个回头客

  烟墩路离东山百货并不远,东山百货旁边,有一条铺着马赛克的单行线,那是一条自发形成的外贸品一条街。散落在烟墩路的几家服装店同样主打外贸货品,Hinge便是其中一间,老板娘数十年如一日,用心挑选款式简洁大方的服装,开在远离闹市的小街上,积攒的自然是一帮识货熟客。

  闷窝?烦闷城中的小窝

  与烟墩路交界的恤孤院路,承载着许多历史痕迹,中共“三大”会址便在这条路上。闷窝就在会址附近,与幼儿园共享同一个大门,安静地躲在一旁,文具、家居用品、服装、围巾应有尽有。二层阁楼别样有趣,那里放着缝纫机等手工制作工具,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提前预约,在这里向店主学习DIY布艺。

  相关推荐:周末聚好玩专题——广州亚运 羊城玩乐正开始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