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手握羊城通可刷遍省内5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0年11月05日09:49

  ●广佛两地现有2000万张羊城通广佛通无须换卡即可升级

  ●羊城通月刷15次以上六折优惠照旧,但异地刷卡不计入优惠次数

  ●今年底岭南通将实现畅行珠三角地区(除深圳以外)

  ●预期2013年前实现全省公交一卡通

  广东省公交一卡通实现重大进展。记者昨日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广州、佛山、肇庆、江门、汕尾五座城市的公交卡将在亚运前实现联网。今日,这五座首批开通一卡通的城市将同步正式发行第一张全省通卡——“岭南通”。

  同时,广州、佛山两地现有的2000万张羊城通、广佛通无须换卡即可自动升级,今年底岭南通将实现畅行珠三角地区(除深圳以外),2013年前覆盖全省。

  另外,目前岭南通优惠参照各市当地公交卡优惠政策实行,在当地购买当地使用方可得到优惠。

  羊城通广佛通无须换卡自动升级

  据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有关人士介绍,已先期实现互联互通的广州、佛山两地现有的2000万张羊城通、广佛通无须换卡即可无障碍通行岭南通所覆盖的各城市、各行业和领域;各地具备条件、符合省一卡通技术规范要求的原有品牌地方公交智能卡也可望于近期通过升级改造,纳入省一卡通体系,实现无障碍通行。今年内,市民持新发岭南通,或持现有羊城通、广佛通及已升级为岭南通的,除可通行广州、佛山、肇庆、江门、汕尾等5地外,还将实现珠三角地区(除深圳市外)的无障碍通行。

  据悉,首发5城市的地方公交通品牌重新命名为“岭南通·羊城通”、“岭南通·广佛通” 、“岭南通·肇庆通” 、“岭南通·五邑通”及 “岭南通·红海通”。岭南通正式发行后,各地原有品牌的地方公交智能卡将逐步停止发行,升级或更换为岭南通。

  为何岭南通今年底通不到深圳?知情人士解释:“由于深圳通与香港八达通的联网工作尚未完成,所以深圳通年内暂时还未能纳入岭南通,等深圳通与香港八达通联网后,再与岭南通相联,今后持岭南通或羊城通有望直接刷到香港。”

  异地刷羊城通不计入优惠次数

  那么,羊城通升级为岭南通后,广州市民以后使用岭南通是否也跟羊城通一样,可以实现月刷15次以上有六折优惠?对此,有关部门相关人士解释:“各地的岭南通能享受什么样的优惠,取决于当地交通管理部门的规定,比如广州的羊城通升级为岭南通之后,折扣优惠会沿袭以往。不过,岭南通优惠参照各市当地公交优惠政策实行,限于当地购买当地使用方能累积优惠次数,比如,在广州刷够15次就有六折优惠,但如果这15次中有3次是在佛山刷的,就只能算12次,优惠上还未实现联网。”

  岭南通亚运纪念套卡限量推出

  据悉,为纪念广东公交一卡通启动发行、岭南通今日在5个城市首发的同时,还同步推出岭南通亚运纪念系列单卡及套卡。纪念套卡共五张,采用每个地市对应一个亚运吉祥物的理念进行设计,极具特色。

  五张卡中,各地仅销售属当地发行的单卡,如广州仅销售套卡中“岭南通·羊城通”纪念单卡,佛山仅销售套卡中的“岭南通·广佛通”纪念单卡。包含全部五张单卡的精装套卡将通过电话直销(020-87650106),套卡首批限量500套。

  收藏爱好者陈先生表示,这批套卡数量稀少,设计独特,属于极具收藏价值的亚运纪念品。

  超市购物咪表停车将可用岭南通

  “岭南通的功能不局限于城市交通,而是相当于市民的电子钱包,可以在多种公共服务领域应用。”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一名相关人士表示。

  记者获悉,岭南通作为全省统一、使用方便、经济实惠的交通智能卡系统,不仅全面应用于全省公交、地铁、出租车、城际轨道交通、道路客运及轮渡等公共交通工具,还将扩展到便利店、超市、咪表及停车场等公共服务领域,并最终实现与港澳地区交通智能卡系统的并网互认。

  据广东省交通运输厅透露,岭南通卡的发行和通用,标志着全省公交一卡通工作获得重大进展,预期将在2013年前提前一年实现全省公交一卡通,这是交通系统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年)》的又一重要举措。

  相关推荐:周末聚好玩专题——亚运倒计时 羊城玩乐正开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