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顶上看风景:30元车票畅游上海(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旅游时报 | 2010年10月20日17:56

  近年来,都市观光旅游巴士先后在上海开通过好几条。然而,结局却总是闹猛一阵后就逐渐门前冷落车马稀起来,甚至走上停运的不归路。国庆期间,春秋国旅硬是要啃这块骨头,一口气推出了两条都市旅游观光线路。为此,记者找到了春秋国旅的相关负责人王永庆。王永庆表示,此举其实已酝酿许久,它和上海以前的观光巴士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是一件都市旅游产品,而不是单纯的交通工具”。

坐在大巴上畅游上海
坐在大巴上畅游上海

  王永庆说,回想上海以前的观光巴士,你会发现在客源和线路上都存在着弊病:客源上,乘客就是普通市民,而非游客占据主导;线路上,直来直往的设计使得游客来回奔波,太累了。因此,春秋国旅针对来上海自由行的游客设计了专门的都市旅游观光线路,一张30元的车票可以畅游上海,24个小时有效。本报记者日前前往体验了一番。

途经站:上海外滩
途经站:上海外滩

  特色一:性价比高

  30元搞定全日交通费,还送门票、耳机和地图

  30元一张通票,可以抵达包括南京路、城隍庙、新天地等15个站点,全面覆盖了上海都市旅游的主要景点。若是乘坐普通公交车或轨道交通,30元不可能搞定。另外,每张车票还赠送一张老城墙的门票(价值5元),若是加上赠送的耳机和地图,算下来更是物超所值了。此外,儿童免票的身高限制也比普通公交宽松,1米4以下即可享受免票。

上海博物馆
上海博物馆

  特色二:使用方便

  多场所出售车票,各站点随意上下车

  观光线路分为1号线和2号线,涵盖了15个站点。1号线为双层巴士,在浦西运营。2号线为单层巴士,可前往浦东的站点。游客可在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站完成1、2号线的换乘。最方便之处就在于一张车票可以在所有站点买到,并且持票者可在所有站点随意上下车。即便你是下午买的票,第二天上午照样用,24小时内保证不会失效。

豫园
豫园

  特色三:服务贴心

  配备专职“导游”和“领队”

  每个站点上,穿着红马甲的人就是“导游”。他们不但负责你上车前票务,还会在你下车后提供景点咨询服务。上了车,你则会看到司机和“领队”。这个“领队”检票后会发给你一张运行线路图和一副耳机。坐定后,戴上耳机就能享受即时的导游服务了。因为有8国语种,老外也能轻松感觉到同声传译的效果。

  特色四:安全设施

  各环节反复强化安全意识

  旅游安全问题颇受关注。上车前,你能在车头看到“小心碰头”的提示。车内楼梯处设有警铃,你一按“领队”就知道有人上下车,既而语音提示你“注意安全”。大巴上层有一半的座位是敞篷的,所以安全问题得到了反复强化。耳机里介绍站点景点的间隙,就会播报“上层乘客不可站立”等等安全提示。

  据悉,该线路将逐步为上车游客提供可自由选择的景点优惠票。此外,春秋国旅表示,如果这两条都市旅游观光线路运行下来得到了市场的肯定,将于2013年底前推出面向长三角范围的2日票和3日票。

  时报提示

  ●15个站点的车牌将在本月月底前到位,所以现在的站点识别还不是最清晰,有些合并在其他线路的车站,有些就停靠标志性建筑物之前,所以目前阶段可通过春秋国旅的“红马甲”服务人员来识别车站;

  ●座位旁边的一个黑色平板就是语音讲解器,插入红色的耳机后可在面板上按键调节音量,并在中、英、日、法、西、德、俄、韩8种语言之间进行切换;

  ●1号线和2号线每天早上9点在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站发车,每班间隔15分钟。1号线全程运行时间约90分钟,2号线全程运行时间约1小时。1号线和2号线的末班车根据季节和旅游市场淡旺季进行调整,4月到10月分别为21:30和19:30,11月到3月分别为19:00和17:30。

  ●古城墙的开放时间为9:00到16:00,想去这个景点参观的游客要注意班车时间。

  ●1号线有50个座位,天气好时楼上的位子很吃香,楼上前半部分带透明雨蓬,后半部分完全露天。因为敞篷车风大,所以“兜风”时要注意保暖。2号线有45个座位,为单层空调车。

  ●车票为磁卡形式,每张30元(1米4以下儿童免票),凭剪角领耳机。每张票只可领一副,所以上下车请随身携带耳机。

  ●除了在站点现场买票外,你还可以在春秋国旅全国分社及上海的50余家营业网点、春秋航空客舱、春秋官网以及上海部分旅游咨询中心和酒店购买到车票,现金支付。非当日使用的购买者注意车票背面的有效期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