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赏红风头正劲 看数地红叶更领风骚(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19日15:04

赏秋
赏秋

  红螺寺

  金秋十月的红螺寺,秋韵在每一个角落清晰可见。红叶醉红了脸,银杏换了金装,菊花飘着幽香……

  深秋里的千年古刹红螺寺,苍松翠竹英姿飒爽,青林黄叶点缀其间。大雄宝殿前三绝景之一的千年“雌雄银杏”披金挂银,金黄色的银杏树叶与佛殿交相辉映,庄严神秘呈祥显瑞。寺东千亩的古松林松涛阵阵,秋叶斑斓,“五百罗汉园”幽静深远,禅意浓浓,沿“十里绿色长廊”闲庭漫步或在松下小憩,眼观满目的秋色,耳听鸟鸣风动、潺潺溪流之声,鼻闻花草之香和清纯的空气,不失为一方净土才有的享乐。

  秋阳下,秋叶燃烧于寺后的红螺山上,满眼红叶如火,满眼彩叶斑斓。蓝天白云秋高气爽,让您尽情感受大自然的无限震撼。

  门票: 40元

  交通

  自驾车:走京顺路(101国道)或京承高速到怀柔城区,沿青春路北行到红螺路。

  公交:东直门长途车站乘936路红螺寺专线车直达景区。发车时间:每天7:00-17:00对发,车次间隔30分钟。

  妙峰山

  深秋季节到西山赏红叶是老北京人的一项传统活动,早在元朝初年就出现大批市民秋日结队去西山赏叶的盛况。进入十月,妙峰山独特的环境和气候令红叶红得像火、红得像云,衬着金黄和翠绿,像一幅五彩斑斓的山水画。

  整个景区被枫林、松林、杏林、黄栌覆盖,满眼红叶如火,绵延数十里,层林尽染,蔚为壮观。在阳光照耀下,那一株株枫树、黄栌、红果树、野葡萄如火如霞,而那一棵棵形态各异的古油松墨绿如盖,还有那数不清的山果点缀在绿叶、红叶之间像一蔟蔟珍珠玛瑙,晶莹剔透,形成妙峰山的五彩金秋。登临金顶,正是观红好佳期。

  近期,妙峰山景区还为广大游客准备了“妙峰山登高健身赏秋祈福”活动,您可参加挂福条、敲吉祥钟、击太平鼓、带福还家等丰富多彩的民俗传统活动。本版撰稿王一宁

  门票: 30元

  自驾车:A线:走莲石路到石门营环岛右转,沿石担路至妙峰山景区;

  B线:从苹果园地铁至门头沟双峪环岛右转,沿石担路上景区。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