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温泉暖人 与成都“泡友”放松解乏(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10月12日10:33

雅安周公山
雅安周公山

  最具园林风味

  雅安周公山为游客所熟悉的不是它呈现一般的风景,而是这里有“蜀山第一汤”之称的开采于地下3000多米的温泉。周公山温泉宾馆是一座园林式宾馆,温泉池池温不同,游客可根据自己需求而选择不同的温泉池。宾馆内有一种全木建造的木屋宾馆,给人一种返璞归真的感觉。

  TIPS:成都石羊场中心站和新南门汽车站都有班车前往雅安。从雅安城区打的花费5元(三轮车只需2元)即可到达雅安卫校,此处有面包车前往周公山温泉。

理县古尔沟温泉
理县古尔沟温泉

  最具多元利用

  理县古尔沟温泉有应用最广的温泉水,泡得口渴了,可以将嘴凑在温泉出水口,直接饮用。古尔沟温泉为米亚罗红叶风景区的一部分,地处213国道成都到马尔康、米亚罗、若尔盖的必经之路上,交通便利,过往游客都乐得在此歇脚,洗去一路的风尘。

  TIPS:古尔沟温泉距成都约230公里,距理县县城32公里。可在成都茶店子汽车站乘坐到米亚罗、马尔康、红原方向的车,中途在古尔沟下车,车程约5小时。

康定二道桥温泉
康定二道桥温泉

  最善解人意

  经常自驾川西的人,因为山路崎岖,道路难行,常常弄得人困马乏,但大家都在奢望一次身心放松之时,康定二道桥温泉便成了最适时的温泉,也被人称 为最善解人意的泡汤去处。许多游客经常在经过长途的颠簸后,满面灰尘、蓬头垢面地跳进温泉,那个爽,真是不能言表。不少人戏称,从温泉里出来时很有种重新 做人的感觉。

  TIPS:新南门汽车站有班车到康定,双进单出。从康定前往二道桥温泉可以打的,8元左右。

  泡汤之提示

  1、一定要记得把身上的金属饰品摘下来,不然你会很痛心地发现心爱的首饰已经被硫化成黑色的了。

  2、切忌空腹或太饱时入浴,泡温泉时应多喝水,随时补充流失的水分。

  3、选择适应自身的高、中、低温度的温泉池,一般从低温到高温,每次15—20分钟即可。

  4、温泉不宜长时间浸泡,否则会有胸闷、口渴、头晕等现象。

  5、凡有心脏病、高血压或身体不适者,不宜泡温泉。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