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鸟巢火炬今日开拆下月离巢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 2010年09月25日10:44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国家体育场管理方获悉,已经在鸟巢顶部放置了两年多的奥运主火炬,今天上午将开始拆除。火炬拆除后将先运回首钢进行加固处理,然后放置在鸟巢北部进行展览。 

  拆除工作预计最慢要一个月左右,其间不会影响十一游人参观。昨天上午,大型吊车开进鸟巢内场,数十名工作人员弯腰沿着体育场跑道铺设钢板保护层,对鸟巢跑道和上方膜结构进行施工前的保护性覆盖。记者在现场看到,鸟巢顶部的马道上不时有人头攒动,各种拆除用的绳索和器械不断从体育场中运送上去。 

  距鸟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天上午10点钟,鸟巢的拆除工作将正式启动。据介绍,奥运主火炬共分为5个部分,分别是主体结构部分、点火系统、液压系统、自动化控制和火炬外饰。“明天开始拆除火炬的外饰,也就是1285块红色不锈钢蒙皮,这项工作难度最大,因为不锈钢蒙皮每块尺寸、形状不一,拆改前需对其逐一编号,以便再次拼装时能恢复原位。”鸟巢工程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主火炬全长32米、最大直径12米,重达45吨,要拆除这样的庞然大物,需动用800吨的吊车。据悉,此次火炬拆卸不会影响十一期间正常的游客参观,但将考虑天气因素,调整施工进度。 

  记者昨日还获悉,奥运火炬将在拆卸完成后放置在鸟巢北侧,但并不是此前所说的热身场内,而是鸟巢的围栏内部。另外,由于奥运火炬设计为临时结构,拆卸的火炬不会马上展览,而是运送到工厂进行翻新和加固,还将进行“瘦身”,包括卸下奥运会开幕式时的液压系统和点火系统。火炬“挪窝”后,钢架结构原址将改建为空中观景平台,建成后,游客可穿梭于落差18米高的“钢铁森林”,俯瞰鸟巢场内全景及大半个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