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硇洲岛 让你爽快过足海瘾(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湛江市 | 新民晚报 微博 | 2010年08月18日10:35
岛上的渔船
岛上的渔船

  去过许多海岛,最钟情广东硇洲岛,因为海上活动丰富多彩,你可以过足海瘾。硇洲岛位于南海北端,在湛江市东南70公里处的海上,很适合夏季度假。推荐我自己的一、二日海岛游计划,供玩海者参考。

水晶摩镜灯塔
水晶摩镜灯塔

  一日游程,建议去岛上的斗龙角,参加潜水活动。换上潜水服和救生衣,坐海轮出海,到达潜水平台,听教练讲解潜水规则及注意事项,然后在专业“潜导”的带领下潜入海底,领略海底世界奇观:千姿百态的珊瑚,有如水中绽放的繁花;海胆、海参、龙虾、鱼群之类,簇拥着你漫游共舞;午餐可选择在渔家,享受正宗天然海鲜大餐。饭毕,参观千年古庙天王殿;看世界三大名塔之一的水晶摩镜灯塔,听一个个传奇故事;下午5时结束游程返回湛江市区。二日游,第一天上午,去东南小岛一游,享受天然的海水沐浴或冲浪;或去西部海岛,那里有南海最大的渔场,盛产世界闻名的硇洲鲍鱼、大银鳘鱼以及龙虾、白鲳、黄花、海蟹……出租渔船云集,你可以随便从渔家租来渔船和垂钓工具(45元/人),出海或登临礁石海钓,若碰上好运,钓上一条30斤或50斤重、浑身闪着银光的大银鳘鱼,都很有可能哦,这种鱼每斤价值2000元以上;下午去新农村生态游,参观廉江杨桃沟生态示范区、果园摘果,或去南国热带花园,在红枫林会馆泡温泉也不错,晚可露宿自搭的海边帐篷内,也可投宿农家旅馆,价格便宜。次日看海上日出。    戚兴林

海鲜大排档
海鲜大排档

  旅游提示

  交通:广州至湛江有汽车直达,湛江市区霞山和赤坎车站,每天有多次班车开往东海岛,车程约半小时,再转乘船往硇洲岛(每15分钟一班),乘坐快艇仅10分钟可达该岛。

  住宿:可住当地渔家,有空调、淋浴,价格30元—60元/人;岛上海滩有帐篷出租,可露营。

  美食:岛上有各式大排档,清蒸活花鳝、烧烤花鳝串、炒海参、捞子面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湛江市 ZhanJiang

"绿岛港城"-美丽的热带海滨城市-湛江市由昔日古老繁荣的“广州湾”到今天的“湛蓝之滨”的“湛江市”,历经百年的苍桑洗礼,中国14个沿海开放的港口城市之一的湛江市,不仅风华不减,反而越发地充满活力,激情迎接21..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