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北京 跟宠物来个甜蜜远足(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 2010年07月30日10:50
带上宠物出游
带上宠物出游

  当下正值休年假、度暑假的高峰时节,在我们出游的时候,宠物该何去何从?

  带宠物出游好处多多

  宠物在自然环境下适当地运动对它们的身体很有好处,主人也可以随之一起运动减轻压力。经常带宠物到大自然进行一些适当的运动,可以促进它们的血液循环、增进食欲和增强其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尤其是对于大型犬来说,平时在小区里简单的运动对于它们是远远不够的,所以能带它们到郊区的空地去玩耍一番,对于它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

  带宠物一起出游能拉近宠物与主人的关系。与它们共同玩耍做游戏,可以做很多平时在家或是在小区里做不了的游戏,比如叼飞盘,扔皮球。如果去海边的话,主人更是可以和宠物一起戏水游泳,会令宠物与主人的关系更加亲密。

  运动可以使宠物的心血管系统、运动系统、消化器官更强壮、更健康,同时也可以促进主人的健康。在郊外看着宠物愉快地奔跑,摇头摆尾开心的样子,主人们当然心情也随之愉悦。

  出游时还有机会认识新朋友结识新伙伴,有很多宠物就是在出游的时候寻找到自己的另一半,生下漂亮的下一代哦。

  带宠物出游麻烦不少

  带着宠物出游食宿是个大麻烦,一般来讲,餐厅大多数都不让宠物进,星级酒店也是如此,还有很多有名的景点也禁止宠物入内。

  交通也是带宠物出游的障碍之一,如果选择非自驾出游,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带宠物需要办理相关的手续,并且办手续的过程并不是很省事。

  带宠物出游还会给他人带来一些不便因素,无论是同行的朋友还是旅途中遇到的其他人,都会有一些朋友是不喜欢宠物的,对于一些大型犬来说,更是会有很多人会感到害怕。

  宠物的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尤其是宠物的健康和意外伤害需要特别注意。出游对于宠物的身体也是一种考验。如果照顾不周宠物容易产生腹泻,传染上疾病,或是与别的宠物打架。在出游用餐时,周围宠物的朋友看到后有时会投喂一些食物,通常是扔到地上的,而且一般都是人吃的食物,这样对宠物身体很不利。出游时会遇到一些其他宠物或是当地饲养的动物,当地饲养的动物一般都没做过防疫,而且会比较凶猛,与它们接触也会有一些风险。

  最后就是主人带着宠物出门,需要准备很多东西,尤其是宠物的食物和常用物品,这也给我们的出游带来一些不便。

  宠物出游攻略

  出游装备

  牵引绳。宠物到了户外开心、激动,有时候会不像在家里那么听话,而户外又有很多不安全的因素,所以牵引绳是必不可少的出游装备,它能让你的宠物在安全范围内进行活动。

  充足的水和食物以及便携式喂食工具。带上宠物平时喜欢的食物和水,尽量不要吃其他的食物,以免宠物在出游过程中发生腹泻呕吐的情况。

  抓绒睡袋。打开后正好是双人床的宽度,垫在床上宠物即使上床也不会把床弄脏,而且吸水性很好,可以吸走宠物身上带的水。

  浴液和吸水毛巾。海水对宠物的皮肤不好,带上浴液和吸水毛巾,在戏水回来的时候可以及时清洗。

  驱虫喷雾剂。宠物喜欢在草地里玩耍,但小虫和蚊子会特别多。这个时候,一瓶驱虫喷雾剂则是主人最好的帮手,能让你的宠物玩得舒舒服服,不被跳蚤虱子蚊虫骚扰。

  自驾带宠物出游注意事项

  自驾出行时不要把宠物放在副驾驶位置,急刹车的时候很容易伤害到宠物。如果宠物不老实,也会影响司机驾车。

  自驾出行时不能让宠物呆在车内时间太长,应该注意让宠物定期下车运动,排便。狗的出汗主要是靠呼吸,而呼吸就会耗氧,如果在关闭车内空调和窗户时,让狗在车内呆太久,氧气耗尽则极易导致狗死亡。因此,狗在车内则应该注意把车窗留个缝隙。

  下车前一定先将宠物拴好后再下车,以免宠物兴奋冲出车外,被过往的车撞到。

  出发前不要让宠物吃得太饱,但水要准备充足,必须让宠物能够自由饮水,这一点很重要。还要准备一些晕车药,对于晕车的宠物,可以在出发之前给它吃一点。塑料袋也是必备之物,以防宠物万一晕车而弄脏汽车。

  非自驾带宠物出游攻略

  乘坐飞机需要在当地正规的兽医站打狂犬疫苗针,并给宠物办理宠物免疫证。航空要求疫苗施打一周以上才能上飞机,所以要提前去打针。打完针满一周后带上宠物免疫证和宠物一起去兽医站开出境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办好证明后选择一个结实的航空箱,就可以去机场了。尽量早些到达机场,到重要旅客通道办理行李托运。

  乘坐火车最为重要的一点是必须要有铁路部门所认可的动植物检疫单位开的动物检疫证明。若宠物没有免疫过可直接到铁路系统的检疫中心——北京铁路兽医站去接受免疫,并且取得检疫证明;若宠物已经经过免疫,但证明不是被铁路部门所认可的,则就需要到铁路部门所认可的检疫单位换证。选择一个适合的笼子或航空箱,尽量提前些到达火车站,把宠物带到火车站的行包托运处去过秤交费。

  乘坐长途汽车要看具体乘坐的线路可否带宠物。有一些车站没有明确规定能否带宠物,但一般不主张带,如果一定要带,宠物主人要准备好笼子或纸箱,并放置在不影响其他乘客通行的地方。但这样的情况只适用于小型犬,而对于中型犬、大型犬,车站方面是坚决不允许其上车的。

  可以带宠物出游的景点

  北京近郊

  巴克公社,位于怀柔区雁栖环岛西19公里,老板是个超级爱狗人士,他自己养的狗狗就叫巴克。带着宠物来这里度假可以享受到优待哦,狗狗可以和主人同住一间房,还可以一起享受室外游泳池。

  北京小涌谷商务会馆,这里的老板很喜欢狗,他自己养了三只藏獒、两只巴吉度还有几只其他的狗。到了周末便有很多爱狗的朋友带着宠物来此聚会。需要说明的是,如果要带宠物在此住宿,这里只有一间带个小客厅的标准间可以为宠物提供住宿,其他房间不行。另外,这里也有专为宠物提供的大笼子,也可把宠物们寄宿在此。地址位于昌平区兴寿镇。

  官厅水库,位于河北怀来县,这里风景优美,和密云水库一样,很适合喜欢玩水的狗狗们,而且在这里可以吃到新鲜味美的水库鱼。

  四合堂,位于怀柔和密云交界处,白河从峡谷中穿过,河水清澈见底。宠物可以在这里尽情地戏水奔跑,河边还可以进行烧烤野餐。四合堂是尚未开发的景区,非常适合带宠物来此游玩。

  温榆河,位于北京市东北部,是大运河的上游。温榆河畔是一个非常好的遛狗去处,有很多草坪树林,可以带着爱犬漫步其中,感受大自然。

  另外再向大家介绍一些可供宠物住宿的京郊景区。

  顺义,烟湖、春晖园。

  昌平,龙门水库、石油疗养院、益泉(小汤山农业园)。

  怀柔,黄花城水库、西水峪水库、神堂峪旅游区、阳光300、皇后镇、鹅和鸭农庄、箭扣。

  门头沟,珍珠湖。

  房山,十渡。

  密云,司马台长城脚下。

  延庆,松山小水库、白河堡水库、柳沟(这里有着有名的豆腐宴)。

  北京周边

  南戴河有一些私家海滩,人比较少,住宿条件也不错,而且可以带着宠物前往。碧海蓝天位于南戴河仙螺岛景区和黄金海岸景区之间,有很多人带狗去,可以开车到沙滩的深处,避开人群。中华荷园,这里的建筑很有特色,有江南风格,有北京古典建筑风格。整个园子都是圈起来的,宠物可以在里面自由玩耍而不用担心会跑出去。

  丰宁坝上大滩方向情人谷,这里草原很美,很多人来这里拍婚纱,也是带狗拍婚纱的好去处。围场坝上红山军马场,广阔无边的草原,可以让狗狗尽情奔跑,还可以开摩托、骑马与狗狗一起玩耍,比较适合体力好的大型犬。

  内蒙古凉城,贷海,贷海是一个草原中的巨大湖泊,可以在里面坐游轮,约半小时能到中间的小岛。这里还有温泉,而且游客很少。对于宠物来说非常过瘾,有大片的草原,也有水可以玩,主人们要多注意爱犬不要惊吓到牧民的牛羊。

  山东荣城的石岛,海水清澈见底,海鲜便宜。宠物可以一同坐船出海,船主会拉网打海鲜,物美价廉,是一个吃海鲜的好地方。

  内蒙古阿尔山,风景非常美丽,而且可以带狗前往。阿尔山的沿途风景非常美丽,推荐自驾,一路上能看到中蒙边境、油田、风车、大兴安岭的林区、野生白桦林区等,路上的宾馆基本都可以带宠物进入。

  其他注意事项

  在一些郊区农村的地方很多家都养狗,那些狗有时不拴,一定要看好自己的狗,不要发生危险。

  给宠物挂上写有家庭住址及电话号码的宠物牌,以防它在旅行途中走失。

  不要让宠物在太阳下曝晒。猫狗没汗腺,主要靠脚垫排汗和呼吸散热,它们非常怕热。中午12点到下午4点,阳光辐射过强,出去曝晒很容易中暑。

  小贴士

  能救命的水。狗狗打架受伤致残甚至死亡的事件屡有发生,在户外不认识的狗狗在一起,有时会发生一些冲突。据相关动物专家介绍,当狗狗出现争执、打斗的时候,主人拉牵引绳并训斥不奏效时,主人可以猛地冲着两只狗狗的头部大泼冷水。两只被泼得“一头雾水”的狗狗都会不知所措地停止打斗,然后很无趣地分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