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以保罗的名义来一份海鲜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 2010年07月28日11:29
世界杯明星章鱼保罗
世界杯明星章鱼保罗
美味海鲜饭
美味海鲜饭

  堡德佳西班牙餐厅

  别名:GranBodega

  人均:200元

  推荐:西班牙海鲜饭、墨鱼饭sangria

  西班牙除了好看的艺术足球,还有好吃的海鲜饭。中山公园附近的这家西班牙小馆子很正宗,不仅有美丽的彩绘盘子和镶嵌大理石的拱门,也有正点的西班牙海鲜饭。墨鱼汁饭是看上去有点“惊悚”的一种海鲜饭,米粒全都是黑黑的,不过吃起来却有奇异香浓的味道,绝对是“饭不可貌相”,据说在西班牙,这道黑黑的饭也吓倒了不少各国游客。另一种海鲜饭则是酸甜口味,特制的番红花调料消除了虾与贝壳的腥味,还赋予了米饭明媚的橙黄色,审美上,更能被我国小饕们接受。吃海鲜饭,还有重要的一点是要吃八分熟的米饭,颗粒分明的口感,才是最传统的西班牙味道。

  地址:长宁区武夷路789号美仑大酒店1楼(近中山西路)

  淑萍时尚餐厅

  人均:40元

  推荐:皇牌芝士海鲜焗饭、茉莉女孩

  这家餐厅的名字听上去很像琼瑶剧中的姑娘,其实是取“窈窕淑女,萍水相逢”中的两个字而来。这个地段在人民广场算是闹中取静,淑萍就仿佛是精心打扮过的小厨娘,等着食客们来尝尝她的手艺。这里的海鲜饭也少不了芝士,蟹棒、鱿鱼在烤得金黄喷香的芝士下若隐若现,定力不强的话,肯定要口水泛滥。挖开微焦的表皮,里面的芝士就绵软了许多,混着米饭和海鲜一起吃下去,还有一丝甜甜的味道。店家最近还有打折的活动,吃饭还送吉祥物娃娃的周边产品,喜欢精致小物的姑娘们,填饱肚子之外,还可以给自己的收藏添点料。

  金陵东路店:黄浦区金陵东路569号汇都大厦3楼(近西藏南路)

  唐宫海鲜舫

  人均:80元

  推荐:海鲜泡饭、乳鸽

  一提起唐宫来,就仿佛能看到好多烤得香喷喷脆生生的乳鸽在眼前飞来飞去。在每个馋猫的字典里,唐宫这个词都会被自动转化为大吃一顿。其实除了肥美的乳鸽和饱满的虾饺,唐宫的菜单里还是卧虎藏龙,有许多好吃的等着被发现。海鲜泡饭,就是这样一道不经意的美食。精致鲜美的海鲜与上海人从小吃到大的泡饭来个混搭,绵软的口感里,也能生出让人掉眉毛的鲜美。最可爱的是白白的汤头一颗颗的焦饭粒,清清爽爽的,又有米饭自身的清香。吃完之后,再大啃几只乳鸽、饱餐几只榴莲酥,这才是一只馋猫应有的生活呀!

  浦东店:浦东新区陆家嘴西路168号正大广场6楼11-13号(近东方明珠)

  和民居食屋

  人均:80元

  推荐:芝士海鲜焗年糕、广岛烧饼

  夏天的饕餮时光,一多半是要分给日式料理的。轻盈的生鱼片、微酸的寿司饭或者松脆的天妇罗,总能唤醒夏眠中的食欲。连有芝士来轧一脚的海鲜料理,都有着清清爽爽的原味。和民在日本遍地开花,是上班族们小憩的港湾,到了上海,依然是间能让人放松神经放开肚皮的小小居酒屋。这里的海鲜饭里把米饭换成了年糕,而妙处正在于,软糯的年糕经过焗烤,和芝士融为一体,包裹在甜甜的大虾之上,口感十分令人惊艳。

  除了海鲜焗年糕,广岛烧饼也值得尝试,是正宗的日式比萨,轻薄的饼上飘满木鱼花,也是和风与西餐的完美结合。

  无限度店:卢湾区淮海中路138号无限度路广场3楼343单元(近普安路)

  La Verbena

  人均:300元

  推荐:海鲜饭、苹果鹅肝

  即便一开始还为超高的人均咬牙切齿,但在这座玻璃房子里坐定,看着180°全景黄浦江,这颗不淡定的心就立刻安定了下来。璀璨的灯光照在粼粼的江面上,食物还没入口,就先被环境所折服了。在西班牙餐馆,海鲜饭总是不能不尝的。里面的料很丰富,虾、蟹、蛤蜊、目鱼、玉米,混合在橙红色的米饭里,香料的气味馥郁扑鼻,如此香艳的饭,自然也有奇妙的口感。烤制过的米饭有天然的焦香,又颗粒分明,嚼起来也很有韧劲。吃罢出门,还有一条林间小道曲曲折折通向江边,慢慢踱过,装得满满的肚子也轻松了不少,怡人的夜风吹过,心里不由得盘算起还得攒多长时间的钱能够再来此饕餮一回。

  地址:浦东新区陆家嘴西路2967号北滨江E座(近丰和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