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郊外的青山绿水间品赏一片油菜花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0年05月28日15:49

一家人漫步油菜花地
一家人漫步油菜花地

  和江南花期不一样,北京郊区密云北庄的油菜花到本周才刚刚开放,虽然姗姗来迟,却也风情万种!特别是一片金黄遍布在密云的青山绿水间,足以让你大饱眼福。

  密云县的北庄镇,毗邻河北的雾灵山,所以因此也沾了雾灵山的灵气,一条清水河蜿蜒在整个村庄,河道里遍布鹳、野鸭等各色水鸟,当然,农家的鸭子也时常在河里惬意浮游。北庄的几片油菜花地基本分布在清水河边,油菜、青山、绿水、村庄,形成一幅非常动人乡村田园画卷。

  从北京到北庄非常好走,京承高速一直走到北庄收费站(沙太路出口)出来既是,从上高速到到达北庄全程仅仅用一个小时。出高速顺着路走大概不到3公里路就可以看到大片的油菜花地,虽然有菜地周围有篱笆稍微围着,但我问过村民了,这里不要门票!!你顺着林荫小路往上走两边可以放心大胆地进去拍照!不过要注意不要踩坏农民的庄稼啊!据说有个剧组还要来这里取景呢,至于拍摄什么电影就不得而知了!北庄一共有4片油菜花地,目前这块是开的最好的,我个人最喜欢,就是中间有林荫道的那片地。

  是否觉得为了点油菜花跑这么远不值得?才不会!北庄的整体自然风光一直就很有口碑,特别是下点小雨山色空蒙雨亦奇的样子特别好看,不论自驾在山路上撒野还是去农家在河畔吃口时下的野菜,都能充分享受到充分的田园乐趣。另外当地还有个很大的百合花基地和双孢菇基地,喜欢花卉和菌类采摘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最有意思的这里黄岩口鸟鸣谷、窟窿山几条山沟里特别原始,还有一段保存很完好的明长城,都值得喜欢徒步登山的朋友来体会山间野趣!

  2010年密云北庄油菜花花情播报:根据5月27日看到的实际情况估计,北庄油菜花就5月29日到6月6日这段时间盛开的最漂亮,所以要去的朋友抓紧!

密云的油菜花5月底6月初开得最好
密云的油菜花5月底6月初开得最好

  北庄油菜花贴士:

  1、朱家湾村南庄村前的一片油菜花最好看,而且油菜花地的中间还有一条林荫道,油菜花地的对面就是清水河,很漂亮。

  2、互润农场内部的山头上有一片油菜花也非常漂亮,视野很开阔,油菜花地和苍翠的远山背景配合在一起,很适合拍人像。

  3、通往以上两个地方的沿途,也有几处油菜花地,但是规模不大,可以继续沿河边路往里走。

  4、油菜花花情咨询电话:010-81001188(白天)  010-81001793(夜间和周末)

  5、顺路采摘百合可以去朱家湾、顺路采摘蘑菇可以去苇子峪。

油菜花中采蜜的小蜜蜂
油菜花中采蜜的小蜜蜂
远看一层金黄色的云
远看一层金黄色的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