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禧九号 “清真烤鸭”正宗传承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玩家旅游 微博 | 2010年05月28日10:08
天禧九号
天禧九号

  传统烤鸭若从根儿上说起,应该分为三派:挂炉、焖炉和清真烤鸭。天禧九号的烤鸭就是由清真烤鸭第三代传人,鸭五先生一手打造的!

  清真烤鸭创始于1935 年,被后人称为“鸭胡”的胡宝珍开创,皮脆肉嫩、油脂丰厚,但是肥而不腻,吃起来香味十足。从外表看有两个明显的特征,一是刀口,二是摆盘。刀口用抹刀法,在颈部直切,摆盘讲究是鱼鳞形,内行看这两样就明白店里的师傅是什么门派了。

  比起其他店,这里选鸭子的标准要油脂更丰厚一些,烤出来油香十足。鸭五老师不仅精通烤鸭,搭鸭炉也是行家,他搭的鸭炉火力能节约30% 左右,火力更均匀,烤出的鸭子品质也更高一层,所以虽然味道肥美,但并不油腻,在京城独树一帜。

碧绿爆鸭胗
碧绿爆鸭胗

  鸭胗、鸭肝配上新鲜蔬菜,加XO 酱爆炒之后格外鲜美。

清真烤鸭
清真烤鸭

  鱼鳞状摆盘是清真烤鸭最典型的标志。

鱼子春皮火鸭粒
鱼子春皮火鸭粒

  鸡蛋饼做皮,包住鸭胗、瑶柱、红鱼子等等鲜美食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