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水共舞 悉数北京郊区激情漂流好去处(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5月26日11:21

  汤河漂流:我们一起随波逐流吧


汤河漂流
汤河漂流

  推荐理由:

  汤河漂流位于怀柔县汤河口镇,全程15公里。由于这一带独特的地形地貌,人烟稀少,较多地保存了自然景观的原始风貌。因此,回归自然是汤河漂流的一大特色。可以看到几种不同的景色:时而高山峡谷,壁立千仞;时而林深草密,群鸟出没;时而阡陌纵横,炊烟袅袅;时而水平山阔,云淡天高……由于人迹罕至,植被丰茂,河两岸成了鸟类的天堂,有时还能见到国家保护鸟类白鹤等。尤为奇特的是,汤河水清澈见底,白河水则呈黄色,因此在宽阔的汤白河交汇口,漂流者还可以见到两水竞流而清浊分明的奇特景观。

  此外,汤河漂流是真正随波逐流,在顺其自然中感受运动的无穷乐趣。汤河的平均流速为每秒1.38米,不用划船,桨的作用仅仅是控制方向。但平缓之中又不乏“惊险”刺激。漂流河段最宽处达200米,最窄处近50米,再加上十余处河道大幅度拐弯,从而形成了水流时急时缓,让漂流者充分体味跌宕起伏之感。其中有四五大拐弯,落差大,水流急,漂流艇在大起大落中直冲向前,使人胆战心惊。

  交通指南:

  1、自驾:从三元桥驱车向东北方向行驶,经孙河至枯柳树环岛后折向正北即可到怀柔县城,车程约需90分钟,之后沿京丰公路向北行驶约10分钟经过雁栖环岛后即可看到公路两侧的成串美景。

  2、公交:在东直门乘916路(东直门地铁口)或936路(东直门汽车站)公共汽车一个多小时后就可以抵达怀柔,下车后换乘至怀柔县汤河口镇的车。

  永定河峡谷漂流:“北方第一漂”的“万米漂流”

永定河峡谷漂流
永定河峡谷漂流

  推荐理由:

  永定河峡谷漂流,集旅游和探险为一体,于1995年开办,拥有“北方第一漂”美誉。有人这样评价永定河峡谷――不是三峡,胜似三峡。永定河峡谷漂流其始于官厅湖拦河坝发电站,水量、流速、水深都可人为控制,能适应不同层次要求的旅客漂流、探险选用,漂流全程50公里,时速约10-15公里,目前已开通发电站至旧庄窝后涧湖段,约长10公里,号称“万米漂流” 。旅客乘坐高强力专用橡皮艇,身穿救生衣,头戴防护盔,手持划桨撑杆,穿梭畅游在永定河峡谷之中,尽享大自然的雄壮与豪迈。永定河峡谷漂流中间还可以游泳戏水,荡舟垂钓,登山狩猎,野餐露宿,现已成为夏季的热点旅游项目。

  漂流价格:128/人

  交通指南:自驾从北京出发,走京张高速公路,东花园出口下,沿野康公路向西直达拦河坝即到。从北京南站乘开往张家口的列车,在拦河坝车站下车,东行300米即到。从北京南站乘开往张家口的列车,在拦河坝车站下车,东行300米即到。

永定河珍珠湖段漂流
永定河珍珠湖段漂流

  推荐理由:

  永定河珍珠湖段漂流位于北京门头沟区,全长6公里。水流湍急,落差大,6公里落差达20米。但因地处永定河峡谷中段,沿途景色秀美,漂流刺激。大家如想玩得惊险应等到下午2:00宫厅水库放水时开始游玩。

  漂流价格:60元/人。

  交通指南:从北京石景山区附近的109国道到付家台路口再行12公里即到。

  漂流小帖士

  漂流注意事项:

  1、出发时,最好携带一套干净的衣服,以备下船时更换,同时最好携带一双塑料拖鞋,以备在船上穿;

  2、漂流时不可现金和携带贵重物品上船,若有翻船或其它意外事情发生,漂流公司和保险公司不会赔偿游客所遗失的现金和物品;若感觉机会难得一定要带相机的话,最好带价值不高的傻瓜机,事先用塑料袋包好,在平滩时打开,过险滩时包上,而且要作好丢入水中的思想准备;

  3、上船首先仔细阅读漂流须知,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穿好救生衣,找到安全绳;

  4、在天气气温不高的情况下参加漂流,可在漂流出发地购买雨衣;

  5、漂流船通过险滩时要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不要随便乱动,应紧抓安全绳,收紧双脚,身体向船体中央倾斜;

  6、若遇翻船,您完全不用慌张,要沉着,因为您穿有救生衣;

  7、不得随便下船游泳,或应按船工意见在平静水面游,不得远离船体独立行动。

  漂流技巧:

  漂流是一种体能与胆量的挑战,在你寻求刺激、享受快乐的同时,要注意安全,并掌握一些技巧。 漂流过程中,由于全程跌水区及大落差区很多,不要携带怕沾水的东西,以避免掉落或损坏。戴眼镜的朋友事先用皮筋系上。必须全程穿着救生衣,防止不注意的时候翻艇。 在漂流的过程中需注意沿途的箭头及标语,可以帮助你提早警觉跌水区。在下急流时,要抓住艇身内侧的扶手带,坐在后面的人身子略向后倾,双人保证艇身平衡并与河道平行,顺流而下。当艇受卡时不能着急站起,应稳住艇身,找好落脚点后才能站起。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