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小长假 北京周边出游六个小锦囊(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3月24日17:17


平谷桃花

平谷桃花

  锦囊4 方向 平谷 保定

  说起欣赏桃花,京郊没有任何地方可与平谷相比,因为那里有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世界最大桃园,全区有17万亩桃园。

  这片被称为"平谷桃花海"的桃源位于大华山镇小峪子村,驾车前往也很方便,走京顺路到枯柳树环岛东行走顺平路,过杨镇不远有一铁道桥,就在桥东几十米处有一路口向北行几公里就好。此外,金海湖也是欣赏桃花的绝佳去处,沿顺平路过平谷一路直行即可。

  今年平谷的桃花节将更加热闹,以"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成名的蒋大为将成为形象代言人。除了赏花,游客还可以在平谷的温室基地采摘鲜桃、李子、草莓等,到金海湖、飞龙谷、丫髻山游览,或是去民俗村住农家院,吃农家饭,还可以参加桃花海野外大宿营。

  如果您想找点新鲜感觉,保定顺平县的桃花节也是不错的选择。走京石高速从保定出口出,走外环到东部顺平方向右转,走个三十多公里就到了。顺平有10万亩桃花,桃花节从4月3日至18日共举办16天,活动很丰富。

东湖港

东湖港

  锦囊5 方向 房山上方山 东湖港

  去上方山的路有点远,但并不困难,走京石高速路从闫村出口出,再向周口店方向走,或从琉璃河出口出,向韩村河方向走,路上认清路标就好。

  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面积5300多亩,号称"山奇、寺古、林密、洞幽",这里的迎春、探春、山桃、山杏、樱桃、丁香等山野花争奇斗艳,更有声名在外的松树王、柏树王、银杏王、菩提等古树。1996年成功放养的猕猴时不时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仔细寻找,山中还有狐狸、狍子、野兔等隐居。山中喀斯特地貌发达,不仅有云水洞,更有曾被称为"旱龙潭"的中国北方唯一的天坑景观。为方便赏花踏青的游客,上方山今春还专门设计了山峰景观、森林浴、科普考察、古迹洞穴考察、植物标本等5条生态旅游线。

  想走得更远,就从云居寺一直向西,在一路青山野渡、百里画廊的十渡优美景色中继续前行便可到达拒马河畔,这里有去年才新开放的景点东湖港。

海淀西山

海淀西山

  锦囊6 方向 海淀西山

  都知道去大觉寺喝茶吃绍兴菜,离大觉寺咫尺之遥的妙灵山庄之妙,却少有人知了吧。

  去山庄要先走北清路,如果您住东边,就从八达岭高速北安河出口出左转;如果您住西边,就从万泉河路一直向北,过农大见丁字路口(应该是十字路口,但向北的路"五一"才能开通)左传,沿着百望山路一直向北,见到北清路再左转,走到头再左转。去过大觉寺的人知道,再往南不远就是那里了,别着急,从北清路西口向南走不过200米,就有一个妙灵山庄的指示牌,然后您就会进村,别怕,过了村沿着路一直走吧,曲径过后就是山庄。

  山庄不大,只有 70亩,但布置得精巧非常。十几亩桃花林已经到了绽放的时节,满眼粉得喜人。推荐这里,主要是因为这里的吃、住、娱乐,样样都有可人之处。要是选择住主楼,您可以在回廊中轻松地找到各种娱乐方式,游泳、保龄、台球、游戏、射箭、影院这些不用多说了,还可以在阳光厅中品品茶,或是让专业医师给您做地道的按摩。要是选择住别墅,背后就是名气不小的鹫峰,邀朋聚友,打牌谈天,环境绝对私密。这里的菜肴并不乡土化,而是杂融各家之长,果蔬鱼虾,都会有令人耳目一新之作。

  望湖烟雨烤鱼香

  在平谷很多地方都能吃到野菜大宴,可以拉一条长长的名单: 欢乐农家民俗村、雕窝民俗村、海子民俗村、京东大峡谷民俗村、挂甲峪民俗村、黄草洼民俗村、老泉口民俗村 。

  想找一处既能吃得很道地又能满眼赏到湖景的去处,记者向你推荐一家叫"望湖烤鱼" 的馆子,它就在金海湖西岸的环湖路上,白天坐在凉棚用餐,脚下就是金海湖美景,要是赶上下雨天,烟雨蒙蒙的景色简直不能相信人在京城。晚上就餐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对面金海别墅的烟花。虹鳟鱼烤得很入味,干炸小湖虾也很鲜,还有各式做法简单的山野菜和用野菜?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