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春日赏花“自由行”(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0年03月10日11:58

  古人踏青常道是“游子寻春半出城”,出城探访一番春色可是赏心乐事。但今年春天,就算我们不主动到郊外寻花,只要出了门,满眼皆是春色。心里禁不住问,“怎么今年的花开的尤其好?”是因为连绵春雨滋润的原因吗?我们不妨从步行、骑车、坐公车三类方法,来欣赏广州市内几种常见的热门花卉。

簕杜鹃

簕杜鹃

  无处不在簕杜鹃

  聚集地:从路旁的绿化带到立交桥的围栏,从公园名胜到小区院落,从住户人家阳台到停车场的出口,几乎处处可见。

  簕杜鹃开放灿烂

  簕杜鹃性喜温湿,热爱阳光,不择土壤,所以极易生长培育。种植在路旁郁郁葱葱绿化美化环境,种在阳台花枝依势伸展生机勃勃点缀居家氛围,它不怕台风,无惧干旱。因此,簕杜鹃应该是广州最亲民的花,不仅随处可见,开花延续时间也长,从十月起便绽放出花朵,一直蓬勃地开到来年五月,三个花瓣喇叭似地张开的紫色小花朵缀满枝头,热闹洒脱地装点着你眼前的城市春色。

  搭乘地铁一号线到烈士陵园站,从A出口出站之后回头一看,就能发现一片理想的拍照场地,想要更接近一点,就绕进花丛中。想坐公车赏花的话,建议在交通非繁忙时段乘坐东风路的任一条路线,你可以仔细观察每座人行天桥的繁花盛势。骑车和步行赏花,则可以选择有河渠的地段,如新河铺路、浣花路,水道两边都种植了簕杜鹃,颇有水乡风情。

紫荆花

紫荆花

  浪漫醉人紫荆花

  聚集地:小马路边、公园角落、城内各大高校

  紫荆花又叫红花紫荆、洋紫荆等,花朵呈紫红色,形状像蝴蝶般美丽。紫荆花开得十分繁茂,又很耐烟尘,适合做行道树,在华南地区比较常见,其叶未出花便先开,可谓是早春的抢眼花。虽然紫荆花是香港之花,但反而在广州开得更加热闹缤纷些,很多小街小巷都能寻其芳踪,姿态袅娜仿如二八年华的少女,让人神往。

  紫荆花

  今年,在人民北路和流花路一带,道路两旁早已是陷入花海烂漫一片,各色紫荆花已经挂满树梢。这样的画面,让其当仁不让地登上城中各大报纸的版面,大家一看到这盛况,自然就想起跟日本的漫天樱花做对比。另外热门的赏花点,就是城中各大高校,他们几乎都有一些以紫荆命名的路或桥,花式也有突出的表现。华南农业大学素来以自然环境著称,其学生推荐赏花的路径:从校外骑车经过紫荆桥的另一端,便可看见灿烂的紫荆花扑面而来,直路两旁都是盛开的花朵,浪漫醉人,又不失娇嫩可爱。随着风的吹动,不时有花瓣飘落,点缀了脚下的风景。著名的“情人坡”便在路的一边,开满了粉红的紫红的鲜花,情调甚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