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意在杭州 总有一款春游路线适合你(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浙江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3月24日17:55

暴走减肥

推荐路线:断桥-白堤-苏堤-南山路-雷峰塔-涌金门-西湖天地-湖滨-六公园-一公园

适合人群:你要够坚强,还要带点轻微“自虐”

艰难度:★★★★★

这条路线可真是个“大工程”,一般人没有毅力是走不来的。从断桥出发,走完全程,脚步快的也差不多要3个多小时。简直是一场环湖暴走啊!

小记粗略算了一下,一圈大约有15公里,走下来那个大汗淋漓,消耗掉的卡路里数暴表啊!扛不牢的往往累得不成人形。不过,小记包你浑身通透、神清气爽。

什么,自虐?看你怎么想了!

南山路南山路

小记友情提醒,别只顾着暴走,冷落了路两旁的风景。南山路上的历史遗韵以及素有“长堞接清波看水天一色,高楼连闹市绕烟火万家”之称的涌金池畔,美景如画,会让你的暴走变得很上档次。

苏堤苏堤

苏堤、白堤上的柳树刚刚抽出嫩芽,早春桃花也开了好几朵,景色可是美得不得了。如果赶上一个微风天,柳枝轻舞、碧波荡漾,这路花红柳绿的,你可别看得走不动道,忘记了“正事”,我们是来暴走减肥的!

八卦非主流

推荐路线:东山弄菜场-植物园-北山路-万松书院-一公园

适合人群:非主流的八卦人群

惬意度:★★★★★

这条路线相当不正常,相当非主流。小记曾经只给一位外国友人推荐过,因为里面的“景点”,照杭州人看来,可能只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不过在某些人看来,却成为另一种了解杭州的途径和窗口。

这条非主流的杭州春游路线究竟稀奇在哪里?

清晨第一站,东山弄菜场,这里每天一早开卖西湖本塘鱼,有时候还要排队买。

有的人出去旅游就是这样,喜欢去最有烟火味的场合,菜场的确是排第一的。丰富的本土化食材、熙攘的本地居民,噪杂环境中,你能迅速接触到一座城市最本真的地方。

杭州植物园杭州植物园

菜场出来,可以绕道植物园,再沿北山路回到湖滨一带。这一路风景绝佳,而身边除了游客,也会邂逅不少本地中老年人,他们或拎着收音机沿湖慢走晨练,或扛着摄影器材寻找最佳角度,兴致上来也会跟你侃上好一会大山。

上海的人民公园相亲角在去年上了BBC的网站,所以中国城市爸妈们扎堆为儿女相亲的角落,也成为不少外国游客眼中的特色景点。

万松书院万松书院

杭州的相亲点主要是万松书院或黄龙洞,每周在这里上演的“夺人大战”,在一些人看来,是非常有趣的。当然,你在旁观的同时,也不要错过了长桥景区和万松书院一带的风景,还有,小心被围观,说不定就有大伯大妈看上你了。

下午,我们可以去湖滨一公园走走,这里一个又一个唱乐小团体,把这个公园点缀得精彩纷呈。桃树下的越剧唱段,临水亭阁里的小组多重唱,会让你深深地觉得,这真是一个万物萌发,生机盎然的季节。

(来源:今日早报 记者:钱祎)

1 2 3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浙江省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一首古诗真实再现了江南浙江令人流连忘返的自然风光。这里也曾孕育了多少帝王将相、文人墨客、才子佳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在浙江这块青山绿水的土地上得到了最好的印证。浙江,古称“折江”,因省内最大河流钱塘江弯曲如“之”字而得名。如诗的山水仙境,深厚的文化底蕴,孕生了浙江浓郁的民俗风情,造就了浙江人浪漫主义的想像力。浙东水乡佛国、浙西名山..

浙江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