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西洋风情的哈尔滨中央大街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黑龙江省 哈尔滨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2月25日10:14

  中央大街旧称中国大街,是哈尔滨最具西洋风情的所在。那些没有去过莫斯科、巴黎、罗马、希腊的人,尽可以通过中央大街上风格各异的西洋建筑,领略这些国家的建筑风格特色。走进大街,首先引起我注意的是那独具特色的方石路。看惯了现代宽阔的柏油路,猛然间来到一条这样古老的石头路上,耳边似乎传来马车穿梭在路上的回声。

中央大街中央大街

  我向往中央大街已久,主要是因为它那远近闻名的欧式及仿欧式建筑。脚踏着坚实的石路,观看着马路两旁鳞次栉比的西洋建筑,似乎,我读懂了哈市那久远的故事。

风格各异的西洋建筑风格各异的西洋建筑之一

  中央大街,当年因为有众多的外国人进驻经商,贸易空前繁荣。经济的飞速发展,刺激了这些商人在此大兴土木。仿佛一夜间,一个万国博览会般的大街形成了。多年过去了,当年那些授刮中国老百姓钱财的西方商人都散去了,而他们精心建造的那些美妙建筑,却留了下来。抛开历史给人那些不愉快的回忆,这些精美的建筑给人带来的却是很美好的视觉享受。

独具特色的方石路独具特色的方石路

  现在,中央大街全街建有欧式及仿欧式建筑71栋,并汇集了文艺复兴、巴洛克、折衷主义及现代多种风格市级保护建筑13栋,是国内罕见的一条建筑艺术长廊。一条小小的街道,含括了西方建筑史上最有影响的四大建筑流派,含括了欧洲最具魅力的近300年文化发展史,其含括历史的精深久远和展示建筑艺术的博大多姿,为世上少见。

风格各异的西洋建筑之二风格各异的西洋建筑之二

  众多古老的西洋建筑给中央大街带来了独特的文化氛围,今天的哈尔滨人,更是把中央大街经营得井井有条。细心的哈市人,给古老的建筑又涂上了新鲜的颜色,给西洋建筑上那些精致的阳台又装点上了迎风招展的鲜花,古老的建筑因此又回复了青春魅力。

(来源:乐途旅游)

>>>>>获取更多及时旅游信息,请您关注新浪吉林旅游频道<<<<<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哈尔滨市 harbin

哈尔滨,号称东方小巴黎、东方莫斯科。是中国黑龙江省省会,中国东北北部最大的中心城市,也是中国省辖市中管辖面积最大、管辖总人口居第二位的特大城市(仅次于成都)。特殊的历史进程和地理位置造就哈尔滨这座具有异国情调的美丽都市,哈尔滨建筑风格别具风韵,很多欧式建筑遍布市区。它不仅荟萃了北方少数民族的历史文化,而且融合了中外文化。一年一度的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冰雪节国际冰雕雪塑比赛,以及国际经贸洽谈会,处处折..

哈尔滨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