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最美的四大道教名山 景福山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渭南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2月19日15:26

  景福山  

  景福山位于陕西省陇县西北的温水乡境内,属昆仑山脉中支,北接六盘山,绵亘千余里,地处陕甘两省接壤之处。主峰海拔1900余米,山势巍峨险峻,境内森林繁茂,奇峰幽洞遍布;相传汉景帝时方士娄景曾幽居于此,景帝遂下诏赐名曰景福山,取大福之义。  

景福山景福山

  山中现存主要道教建筑及名胜古迹有龙门洞道院、云溪宫、灵官殿、玉皇殿、斗姆殿、丘祖殿、老君殿、祖师殿、子孙宫、三玄洞、三皇洞、丘祖洞、磨性石、混元顶等,其中山西侧峡谷中的龙门洞道院,为丘处机当年修炼并演传全真道龙门派之地。  

  少华山  

少华山少华山

  少华山位于陕西省华阴县城东南五公里处。属秦岭支脉,与华阴境内的太华山并称二华。因其比太华山低小而景物较少,故名。山有三峰,西名少华峰,俗称独秀峰,其北绿竹遍野,浓荫无垠,渭水西来,萦绕山前,流水青山掩映如画;中名玉女峰,上有石屋,摩刻:“少华苍苍,渭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峰顶原建有道教庙宇数处。

1 2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渭南市 Weinan

渭南市地处陕西省东部、陇海铁路沿线,东濒黄河,西临西安,南倚秦岭,北接延安,渭水横贯其中,是八百里秦川最宽阔的地带;是中华民族发祥地之一。素有“三秦要道,八省通衢”之称。是中原地区通往陕西乃至大西北的咽喉要道,又是新欧亚大陆桥的重要地段。现已成为陕西省和国家生产布局中初具规模的农业生产基地和能源重化工基地。..

渭南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