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中国年 新疆馓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2月06日09:03
舌尖上品味传统中国年舌尖上品味传统中国年

  1月22日,新疆哈密市新市区街道机辆路社区居民在制作馓子(拼版照片)。馓子是一种传统油炸面食,味美脆酥、美观、色泽黄亮,是深受新疆各族人民喜爱的节日食品。新华社发(普拉提 摄)

舌尖上品味传统中国年舌尖上品味传统中国年

  1月19日,江西省九江县的乡村居民忙着制作冻米糖(拼版照片)。冻米糖是赣北地区的传统糕点,相传已有两百多年的制作历史。冻米糖选用上等糯米,经淘洗、浸泡、蒸熟、晾晒制成冻米,然后下锅炒,膨化成米花,再与麦芽糖、白砂糖一起拌和均匀,趁热铲至木架内滚平,用刀切分,前后经过半成品和成品共20个工序加工而成。  新华社发(沈俊峰 摄)

舌尖上品味传统中国年舌尖上品味传统中国年

  1月21日,江苏扬州市一家面食店的员工在为顾客蒸新年包子(拼版照片)。包子是扬州闻名遐迩的著名小吃。 新华社发(庄文斌 摄)

舌尖上品味传统中国年舌尖上品味传统中国年

  2013年12月21日,山东省文登市高村镇的制糖师傅用传统作法制作糖瓜(拼版照片)。糖瓜是一种以小麦、大米为原料,通过传统工艺生芽、发酵、炒糖、拉制、经严寒冷却成的瓜状甜食。干脆的糖瓜常温下即可还原成糖浆,有“浆上来浆上去”的说法。新华社发(陈宏青 摄)

舌尖上品味传统中国年舌尖上品味传统中国年

  1月18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的土家族群众在制作糍粑(拼版照片)。每逢传统佳节或家逢喜事,湖南省张家界市土家族群众都有制作糍粑庆祝的传统习俗。人们将糯米、小米、玉米等原料,经浸泡蒸熟后,放在石槽里捣成泥状制成糍粑。新华社发(邵颖 摄)

1 2 3 4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北省 HuBei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西山地、鄂北网地与鄂东低山丘陵。北靠河南,南接江西、湖南,东邻安徽,西依四川,西北与陕西接壤。东西宽740.6公里,南北长470.2公里。湖北省千湖遍布,独如镶嵌在绿茵大地的宝石,在阳光下闪闪生辉。湖北的地形,东、西、北部为丘陵和山..

湖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