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天旅游计划 第三天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携程旅行网 微博 | 2014年01月17日14:39

  DAY 3 西线看民俗+盐田探访

  在海南环岛游中,西线是最原始的一条,不怎么商业化,因此,这里依然保存着最淳朴、新鲜的地方特色。儋州是必去的,苏东坡曾在此谪居3年,至今中和古镇还保留着东坡书院,一尊东坡铜像立在庭院里,门外是美丽的稻田和悠然而过的黄牛。除了东坡书院、桄榔庵、东坡井等,中和古镇还保存着宋代古城的两个城门。

千年古盐田千年古盐田

  距离儋州那大镇大约60公里的地方是洋浦,那里拥有著名的千年古盐田。据说,1200多年前,一群盐工从福建莆田南下渡过琼州海峡,来到了洋浦半岛。他们发现此地高温烈日,便改变“煮海为盐”的传统做法,开创了日晒制盐的办法。至今,仍有上千个石盐槽遍布在海滩,村里尚存30多户盐工。

  旅游贴士

  路线:海口走西线高速路抵达洋浦,走省道柏油路抵达儋州那大镇。

  住宿:那大镇以东12公里,有近10家温泉酒店,各个星级都有,拥有自己的温泉池,标间折扣房价约200元/间。

  美食:黎族竹筒饭、儋州红鱼粽子

  礼物:洋浦千年古盐田的盐巴具有清热退火、消毒散瘀的功效。

  拒绝挨宰

  1.在机场接机的出租车司机,会热情地介绍免费游览。要相信“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他们会兜着圈子让你去消费(门票、吃饭、购物,他们都可能提成)。在三亚(微博)坐出租车记住两条:一是不包车,二是不去他推荐的任何地方游览或消费。

  2.公交车应充分利用。市区只有一条主要街道(解放路),南北向,去主要的景点、购物、美食目的地都可以以此路为坐标轴。

  3.凡是发名片,或者有免费车接送的便宜大排档千万不要去吃,连犹豫都不能有。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海南省长达1528公里的海岸线使之成为世界一流的旅游圣地。迷人的海水、雪白的沙滩、明媚的阳光,旖旎的海底世界及茂密的热带雨林和富有传奇色彩的少数民族风情无不散发着这个热带城市独特的魅力。海南岛终年长夏无冬,四季鸟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海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