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5个老婆的村寨 原始状态何以保留至今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1月17日10:00

  原始状态何以保留至今  

原始部落生活原始部落生活

  小编通过相关部门了解到,早在1996年开始的结对扶贫工作中,勐海县外办及乡镇的相关领导就一直关注这个寨子,有关部门也曾设法另辟家园、说服动迁以改变这种落后的生活方式。但为何村民们仍愿久居闭塞的深山,通过走访,小编了解到3种不同的说法。  

  怕人偷东西?  

  勐海县外办的一份材料显示,2002年他们曾将全村群众,集体搬迁到离公路较近的地段。为村民建盖了16栋符合拉祜族习惯的干栏式木板楼,并为他们捐赠了衣物、谷种等,还购买了16头耕牛。但村民还是习惯了原来的生活,有14户人家将耕牛变卖,将房屋和水管拆除换酒钱后,陆续回到了深山中的寨子。  

  据寨子的"头人"介绍,他们之所以不愿意在搬迁后的新寨子生活,主要是怕"外面的人偷他们的东西"。  

  不方便打猎?  

  而村干部则认为,村民们不愿意到已经"三通"了的新寨生活,除了搬迁后他们还得跑很远的路回到老寨子去种田,感觉不方便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回深山老林方便打猎,因为他们一直都沿袭着上山打猎的习惯。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云南省

云南省简称云或滇,省会昆明,面积39万平方千米,截至2010年12月,云南省下辖地级市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8个。其下管辖的市辖区12个、县级市10个、县78个、少数民族自治县29个。全省人口4141万,有汉、彝、白,哈尼、傣、苗、回、壮、傈僳、拉祜、佤、纳西、景颇、藏、布朗、独龙等民族,可以说是民族的大观园。游奇山异水,揽民族风情也是云南旅游的亮点之一,从昆明的西山滇池到阿诗玛的家乡路南石林,从五..

您还可以看看

云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