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5个老婆的村寨 全是文盲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1月17日10:00

  原始落后没有一个人识文断字  

十二三岁当妈妈十二三岁当妈妈

  看到一下子"涌进来"这么多陌生人,尽管村干部一直在招呼,但这一群男女还是怯怯地缩在一边蹲在地上。后来看到边防官兵从背囊中拿出饼干、衣服、被子和食用油等物品递过去,他们才带着半信半疑的神情站了起来,最后看到边防官兵将身上背的东西全部送给他们时,几名老人扯开喉咙一阵叫唤后,马上就有60多人从四面八方围了过来,并纷纷伸出双手来接物品。  

  由于只有当地人能与他们语言交流,小编通过村干部了解到,这个寨子共有17户67口人。  

  由于自古以来与世隔绝,这个寨子至今不通水、电,也没有一条路通向外界,平时需要食盐味精等物品需步行3个小时到村委会去拿,要是碰上雨天,就得绕行6个小时才能来到村委会。村民的衣服几乎全靠扶贫单位捐赠,晚上睡觉从来不用被子,就躺在楼板上。  

  看到一个大约十二三岁,背着一个小孩的女孩,当地人介绍说,这女孩身上背的就是她自己的孩子。这个寨子长期以来几乎不与外界通婚,男女孩子到了十二三岁就自发住到一起成为"夫妻",有的20岁左右就生下几个孩子了。由于自古以来没有一个人读过书,因此几乎全寨子的人都说不出自己的年龄,只能表达出"谷子黄时生的"、"下大雨时生的",或者"长大水时生的"这样模糊的概念。  

  "在去年12月之前,这儿的67个人没有一个人有身份证,也没有一对夫妇正式办理过结婚手续,生老病死从来不向村委会报告。"村干部说,要村干部进村来,发现有新生婴儿,才知道又增加人口了。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云南省

云南省简称云或滇,省会昆明,面积39万平方千米,截至2010年12月,云南省下辖地级市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8个。其下管辖的市辖区12个、县级市10个、县78个、少数民族自治县29个。全省人口4141万,有汉、彝、白,哈尼、傣、苗、回、壮、傈僳、拉祜、佤、纳西、景颇、藏、布朗、独龙等民族,可以说是民族的大观园。游奇山异水,揽民族风情也是云南旅游的亮点之一,从昆明的西山滇池到阿诗玛的家乡路南石林,从五..

您还可以看看

云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