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电影去旅游 霍比特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4年01月15日16:02

  《霍比特人:史矛革之战》:

  无需特效的“中土世界”

  导演:彼得·杰克逊

  上映时间:2014年2月

  取景地:新西兰

  2013年12月12日前后在全球多个国家及香港、澳门上映以来,《霍比特人:史矛革之战》在北美影市已经连续三周位居榜首。尽管国内的上映时间据说要等到下个月,不少影迷早已期待万分。

霍比特人取景地霍比特人取景地

  过去十年中,新西兰电影人、奥斯卡奖获得者、《霍比特人》三部曲的导演——彼得·杰克逊(Peter Jackson)根据托尔金史诗巨著改编的电影《指环王》及《霍比特人:意外之旅》在全球范围内掀起观影热潮,他的家乡新西兰也因此在全球的旅游者中走红。新西兰旅游局的调查数据显示,2013年1月到6月接受调查的国际游客中,有8.5%的人认为霍比特人这部电影是驱使他们到新西兰旅游的因素之一,其中有13%的人真真正正在新西兰体验了“霍比特人之旅”,组团前往电影拍摄地霍比屯体验。

  新西兰为电影《霍比特人》三部曲提供了众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场景,而即将上映的第二部《霍比特人:史矛革之战》中的四个主要场景包括隐蔽海湾(图罗瓦,奥阿库尼),密林河(皮鲁斯河,马尔堡),长湖镇(普卡基湖,库克山)以及比翁之屋(天堂谷,皇后镇)。

霍比特人取景地霍比特人取景地

  作者托尔金用“中土”一词来指代他想象中的世界,并将之作为其多数著作中故事发生的舞台。《霍比特人》和《指环王》三部曲就是彻头彻尾的中土传奇。自从第一部《指环王》电影在此拍摄后,新西兰就成为人们梦想中的中土世界。《指环王》的拍摄共跨越了新西兰全国150余处场地,每一处场景都是杰克逊带领制作团队千挑万选找到的。而实际上,即使没有精心添加的特效,新西兰南北岛独一无二的地貌也是最接近托尔金所虚构的世界的不二之选——连绵起伏的马塔马塔成了剧中的霍比屯,鲁阿佩胡山的火山地貌成了熊熊燃烧的末日火山,著名的探险之都皇后镇则成了电影中多处拍摄布景的取景地。而当年《指环王》中的大部分布景都再一次成为《霍比特人》的取景地。

  事实上,新西兰的每一个地区都会让游客情不自禁地联想到中土世界。当年用来拍摄《指环王》的许多布景地如今成了新西兰环保局官方网页上列出的保护区,游客可以查询到包括电影场景的拍摄地、GPS坐标、谷歌地图导航、抵达路线、公园和自然保护区以及短距离徒步游等详细信息。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海南省长达1528公里的海岸线使之成为世界一流的旅游圣地。迷人的海水、雪白的沙滩、明媚的阳光,旖旎的海底世界及茂密的热带雨林和富有传奇色彩的少数民族风情无不散发着这个热带城市独特的魅力。海南岛终年长夏无冬,四季鸟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海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