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滑雪场 惬意的滑雪之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1月08日08:44

  第三站:大龙潭金丝猴野生保护基地

金丝猴金丝猴

  据说去大龙潭看金丝猴是本次行程最有特色的一项,要知道,这可是和国宝们做亲密接触啊。踏雪寻“猴”,未见猴影,先闻猴声。管理员有节奏的叫了两声,猴儿们就都跑到跟前来抢食。

  只可惜只能远远的隔着一条小溪看它们。管理员说,有一只母猴怀孕了,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还是隔一点距离看得好。雪野静悄悄,雪花纷纷,寒气袭人,林海雪原之中仿佛天地都已经被冻住了。金丝猴在寒冷的雪天,行动比夏天大为减少。一些金丝猴拥抱取暖,雪中还能看到金丝猴母亲紧抱着今年春天生产的幼猴,以抵抗大雪天的冰寒。只有那些二三岁的少年金丝猴,它们在树上跳跃与打斗。

  神农架金丝猴的珍贵程度与大熊猫齐名,同属“国宝级动物”,它们毛色艳丽、形态独特、性情温和,深受人们的喜爱。神农架国宝金丝猴野生保护基地是全国最大的野生金丝猴基地,拥有96只金丝猴,平时一般不对游客开放。偶尔开放,门票价格也十分昂贵。

  第四站:神农坛

神农坛神农坛

  凡是到神农架来旅游的人,神农坛是必到的一处景点。神农坛是寻根祭祖、感受神农文化魅力的地方。此时的神农坛和往日略有不同的是,山腰的树上到处挂满了祈福的红灯笼。千年的铁坚杉据说要七个成年人才能把它环抱一圈。大家本有兴致去抱一抱这棵千年杉王的,可惜为了更好的保护杉王,它已经被用栏杆围起来了。

  从木鱼到神农祭坛,不过几分钟的车程。我们去时头顶正晃耀着蜇眼的正午的阳光,往祭坛去的那条山路,在阳光下也白亮得象条银蛇。这银蛇扭扭曲曲地往上窜,最后游进一片树林之中。 这片树林虽然树少林稀,且多数树身双手可握,却与它处的林木迥然别趣。因为几乎每棵树的树底下都有一块两尺见方的石头,上刻某地某某人领养的字样,原来是一处别出心裁的领养林。

  在千年杉王的对坡,就是神农祭坛。祭坛建于群山环拥的一座高坡之上,几百级严整的石阶形成两带赭红的坡道,漫坡的萋萋碧草铺开青绿的壮锦。红与青,本是神农氏与神农架最亲和的两种颜色,红是火,是大地,是先民刀耕火种倾洒的血;青是茶,是苗秀,是神农架人赖之生生息息的绿水青山。放眼宏观,这红与青色块错列的坡地,就是神农氏宽厚的身躯,不用刻意去雕琢,神农氏本来就属于简单而宽厚的大地。

  第五站:天生桥

天生桥天生桥

  天生桥,顾名思义,天然生成的桥。天生桥景区位于神农架南部彩旗村,紧邻209国道。这里海拔1200米,面积60平方公里,是一个休闲、探险、揽胜的旅游区。在天生桥游览体验的是山间小桥流水的感觉,景点门口有巴人茅屋,造形和材料都非常特别。冬季的天生桥虽不能观赏流花飞瀑,但是别有一番味道。雪后的天生桥曲曲折折,路面颇滑。游玩的时候也要注意安全。

  购买40元/人的门票后进入景区,首先看到在茂密的丛林中,一座巨大的山崖石迎面扑来,山崖石中有一天生穿洞呈葫芦状,高深均在10米以上,因非人工开凿,故名“天生桥”。在听到瀑布的声音后,再仔细观察可以看到清澈的河水穿洞而下泻,在这条名叫黄岩河的下游两岸,茂密的丛林中散落着很多茅草顶的房屋。

  继续沿木栈道在郁郁葱葱中前行,在满目翠绿和清新空气中尽情享受。沿途的苔蔓溪和天泉让我们大开眼界,而路旁的商店取名“远山人家”也很有创意。历时约一小时我们抵达景区木栈道最远点,黄岩河中的一个深潭,由此沿另外一条路返回。此地游客不多,零零散散时有团队抵达,又大多是匆匆忙忙而去,我们悠闲地漫步在景区内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

  到神农架的交通

  从武汉去神农架可以在新华路长途汽车站乘长途车,每天晚8:00有一班从武汉发往兴山县的卧铺车,第二日早6:00到兴山县,票价为90元/人。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北省 HuBei

湖北省,简称“鄂”,古称“荆楚”,位于中国中部、长江中游、洞庭湖以北。湖北省北接河南省,东连安徽省,东南和南邻江西、湖南两省,西靠重庆市,西北与陕西省为邻。湖北省旅游资源丰富,山水名胜与文物古迹兼备。湖北旅游景点——长江三峡驰名世界。七十二峰朝大顶,二十四涧水长流,人誉“第一山”的道教名山武当山为道教圣地。国家级4A旅游景区,避暑胜地九宫山、闯王陵。地质公园隐水洞。号称“华中屋脊”和“绿色宝库”的..

您还可以看看

湖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