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新年在武汉来一场微旅行 感受大汉口的韵味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1月06日08:52

  武汉最暖和的新年,去哪里玩好呢?既不能走远,不如就去秀美风光和历史韵味兼具的江岸走走吧。

  江岸,大江金岸。地处汉口长江之滨的这片城区,和它的名字一样饱含着诗意。这里矗立着高楼的森林,这里密布着迷宫般的楼宇峡谷,这里时时刻刻都在奔忙着钢铁的河流。它的天空,它的街市,它葱郁的花木和每一升空气,都能让人感受到昔日大汉口的繁华和今天特大都市不凡的气质与风采。

  吉庆街:“最武汉”的饮食民俗街

吉庆街吉庆街

  名扬天下的吉庆街,如今已改建成汉口一片新兴的楼宇所组成的特色街区,位于大智路与江汉路之间。

  “吉云照影觥樽尽显生活秀,庆雨映灯弦歌舒展岁月稠。”这副藏头门联寥寥两语,却道出了天下名街的无限风情。不知有多少游客,从上海,从广州,从东南亚,从许多都市,不远千里不远万里地奔向长江之滨的这条小街。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吉庆街灯火通明,笙歌四起,人声鼎沸,各类美味佳肴应有尽有,汉派民间表演各具韵味,美食文化和民俗文化在这里交汇,中外来宾和八方游客在这里欢聚。

  新吉庆街将分区域呈现出美食、创意、馆藏三大功能,让游人欣赏到最地道的汉派民俗技艺,全方位体验汉味民俗文化。“面塑高”、“泥人胡”、剪纸、糊糖画、编中国结、转棉花糖、蛋壳雕刻等等,种种汉派传统工艺以其沧桑的意味和新奇的技趣,正愈来愈多地吸引着各地观光客。作为民俗风情街,它让天下游客都能体味到吉庆街“最武汉”。

  商贾、高官、学者、记者、学生,乃至夫妻情侣,许多人并不是为一餐酒席而来,在意的是这里的气息,是这里的生活,是这种感受。

  喧嚷豪放,酒气弥漫,甚至带有几分粗俗和怪诞的吉庆街,依然是个谜,仍有不少学者试图对它作出文化解读。

  江汉路步行街:最繁华的百年商业老街

江汉路步行街江汉路步行街

  江汉路地处汉口中心地带,南起沿江大道,北至解放大道,全长1600米,贯通中山大道、京汉大道,是武汉最为著名的百年商业街区,也是当今最繁华、最典雅的汉口历史老街。说到江汉路,就让人想到上海的南京路。

  江汉路始名于20世纪30年代,但它是近代汉口开埠的起始之地。街道两侧西洋建筑群立,商业门点最为密集。一条长约3华里的老街,还拥有13栋优秀历史建筑,它们那种冠状穹窿塔楼、厚重的水平檐、恢宏的柱廊和麻石的台阶,显示的都是一个时代的色泽与厚重。矗立在街口码头边的巍巍江汉关,作为武汉近代的标志性建筑,如今已改建为博物馆。

  当今天的游客以脚步丈量这条老街时,无论你是否意识到岁月变幻,你都是从一个历史的起点出发,走向繁华,走向前方。你依然可以听到江汉关清脆而悠远的钟声,依然能够领略到一个世纪中大汉口的霓虹闪烁。你更能享受到特大都市核心商业街的华美、丰富与便捷,更能感受到这里强盛的商流、客流、资金流和信息流。

  百余年来,江汉路从来都是大汉口的一道闹市风景,现在和将来,更是中部一个商贸业的制高点,更是华中地区首屈一指的“金街”,更是中外游客理想的购物天堂。

  解放公园:现代而古典的城中绿岛

解放公园解放公园

  解放公园位于汉口解放大道与武汉大道的交汇地段。前身为英、法、俄、德、日、比六国洋商跑马场,俗称西商跑马场。1955年5月16日,公园于武汉解放6周年之际建成开放,故名“解放公园”。公园占地面积46公顷,其中水面7.6万平方米,由于有大片绿荫覆盖,就像是一片自然森林。园内四季常绿,湖水碧透,繁花盈枝、蜂飞蝶舞,长年芳馨不断。

  解放公园的整体风格属于现代园林,里面的湖水溪流和景观建筑,也弥漫着自然鲜和的时代气息,连栈桥上面的铆钉也能给人一种现代感,同时也保留了中国古代园林的许多特点,显得简洁明快、大气舒展。

  园内不但有梅花山、桂花岭、樱花坡、盆景园、中华名塔园等园林景点,还有供游人娱乐的电影院、网球场、游泳池、保龄球馆和划船、摩天轮、太空船、飞毯、三星旋椅、超级秋千和遨游太空等现代化游乐项目。

  公园的绿荫中掩映着一柱细碑和几座墓冢,是为纪念来中国参加抗战而牺牲的苏联空军烈士而修建的。游人在这里流动,阳光和风在这里流动,季节在这里流动,变幻的历史也在这里流动。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北省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西山地、鄂北网地与鄂东低山丘陵。北靠河南,南接江西、湖南,东邻安徽,西依四川,西北与陕西接壤。东西宽740.6公里,南北长470.2公里。湖北省千湖遍布,独如镶嵌在绿茵大地的宝石,在阳光下闪闪生辉。湖北的地形,东、西、北部为丘陵和山..

您还可以看看

湖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