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海南万宁之行必去的地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1月03日09:10

  先介绍下万宁:

  万宁古称万州,建制于唐贞观五年(公元631年),是海南古代四大名州之一,拥有各种独特的资源:有109公里的海岸线、10个海湾、2个内海、2个半岛、5个岛屿;有5个总面积60余万亩的省级自然森林保护区和1个国家重点珍稀植物保护区,面积1.4万亩的青皮林已有4000年到1.6万年的历史,被誉为人类生物活化石;有1000多个南药品种,其中161个品种被列入全国重点中药资源普查品种,占海南省列入全国重点中药资源普查品种的80%左右;钛矿贮量约占全国总贮量的一半、全省的70%;槟榔产业年产值10亿元,产量占全省的1/4至1/3。

  万宁市根据自身的资源特点和市场需求,突出地方特色,努力做大旅游业,打造集“冲浪胜地”、“槟榔之乡”、“温泉之乡”、“植物王国”、“南药之乡”、“佛教圣地”、“高尔夫天堂”、“美食之都”之美称于一体的“康乐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有以“东山八景”、“摩崖石刻”、“仙山佛国”闻名遐迩的享有海南第一山之称的东山岭。在延绵的海岸线上,主题型滨海旅游度假区;神州半岛,石梅湾,日月湾,旅游将成为世界级旅游度假海湾。集科研、科普、生产、加工、观光和种质资源保护为一体的兴隆热带植物园,融自然、人文、园艺、园林与环境生态为一体的兴隆热带花园,为世人诠释着全新的“国家热带公园”美称。         

  第一章 线路旅行

  第一天,我们爬牛上岭之行,海拔1288.5米,为境内最高点。第二高度为海拔976米的大牛岭。前还保留自然原始的面貌。上面还有废弃的水电站及水库,有两个原住民,分别为苗,黎族(让你感受真正民俗民风,超自己,不像旅游区编排出来,人为造假。一切纯朴自然。让你回归自然。

  第二天,我们万宁北坡之行,出海感受渔民打渔乐趣。现抓现吃,有可能会抓到传说中的海南4大名菜之一和乐蟹哦!这里的鱼虾蟹肥美香甜可口,时间充裕可以顺道去东山岭,山不在高,有仙则灵,说的就东山岭(最好早早去,就不收门票),也可顺道去,万宁乌场看海(目前这里的海也未开发,纯自然)

美丽海湾行走美丽海湾行走

  第三天,兴隆之行,我们泡了兴隆温泉和鱼疗,参观植物园5A级,看红艺人妖表演,这些都自费,品兴隆咖。看石梅湾,日月湾(这些景点都是免费)

  第二章  吃货的介绍

  万宁也被称之为“美食之都”海南4大名菜,万宁占为两道,东山羊与和乐蟹占位其中。大大小小的小吃不计其数,来这里都能吃得到。以下就是我给大家介绍的必须品。

  一、兴隆的咖啡:兴隆咖啡粉用优质海南兴隆咖啡豆,经传统工艺精心焙烤而成,具咖啡的原香原味,香醇可口。可冲泡,煮沸更为香浓,需过滤饮用。  炭烧咖啡选用优质海南兴隆咖啡豆,特殊炭烧焙烤而成,其香味更加浓郁醇厚,回味悠长。冲泡后需过滤饮用。  椰奶咖啡选用海南兴隆咖啡豆和椰子为原料,经科学工艺精制而成,品味纯正,椰奶咖啡浓郁,香醇可口,一冲即饮。 周爷爷(周恩来)都夸过的好咖啡,目前出口各国,来海南必带特产。 小店喝的话价格在3块钱,我们在咖啡厅喝的是现末的咖啡价格16元一杯,在配上本地的猪仔面包。                                                                    

  二、东山羊:毛色乌黑,肉肥汤浓,腻而不膻色泽金黄,装盘整齐,肉质酥烂,润滑适口,气味芳香,十分 鲜美,两个字,好吃。不过我们没有吃到真正的东山羊,只是吃到了本地的乳羊,个人觉得味道也不错。

  三、 和乐蟹,特点是:突出了和乐蟹的原汁原味,其蟹肉鲜嫩,蟹膏为黄色,似咸蛋黄,配姜醋佐料而食,味极鲜美,极富营养。而且,它还有“补骨髓,滋肝阴,充胃液,舒筋活血,治疽愈核”的药用功效。对人体可谓是有百利而无一害。那天去下海抓鱼没有抓到,看到别人抓直接卖了。                                    

  四、槟榔,槟榔有驱蚊发汗等功效,是四大南药之一,尤其万宁能本地人特别喜欢吃,红白喜事都会用上。已经成为一种民俗文化的水果。温馨提醒:第一次吃的人,最好吃少点,别把嚼的汁水,全吞了。刚开始会有全身发热的感觉,伴有头晕,头胀,想吐的感觉,都比较正常,有点象醉酒。苏东坡作诗一首,两颊红潮曾妩媚,谁知侬是醉槟榔。

万宁之游万宁之游

  五、炒冰,炒冰是海南万宁一款非常普遍的小吃,用鲜果榨汁,混合炼乳,再冷凝盘上迅速翻炒,成冰,再加入各种当季水果制成各种风味的炒冰。关键在于取材鲜果,特别是熟透的树熟,鲜香甜润,皆为天成。炒冰现已成为海南人盛夏消暑的一种爽口甜点。   

  六、 清补凉也是万宁一款非常普遍的小吃,一碗清补凉就是一幅晃动的画。颜色是张扬中隐含内敛的清秀。大红的西瓜、暗红的枣、红长弯动的通心粉、米白的蓬散的木耳花、可爱的绿豆。饱满的鹧鸪蛋,一样就是一种跳跃的颜色。它富含多种维生素、性质温和、有下火消暑、清热解毒、润滑肠道、健脾、补肺、减少脂肪、美容等功能。甜而不腻、爽滑润喉、冰凉可口。深受各省份游客的喜爱和好评,吃了还想再吃。

  七、后安粉,后安粉故名思议就是产在万宁的后安,因后安镇这个地名而命名。后安镇是一个小镇,人不多,但是整个镇几乎到处都是粉店,到处都飘扬这后安米粉的香味。人们似乎已经将后安粉视为自己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早餐是它,一碗浓汤,敲开了一天的忙碌,你可以让自己完全沉醉于那浓香的汤水之间,忘却那些凡事的骚扰,与世无争的人。

  八、猪肠粑,很有特色,要慢慢品,它的主要特点是椰香。你们平时几乎没吃椰子,吃它,就知道椰子味儿了。喝过椰乳,多少知道椰子的味儿,猪肠粑里确实含着海南椰子的味。细细的椰丝经过糖的配制,味道更美。海南俗语说:“椰子配砂糖,老公吃不给老婆。”说的就是它特别好吃,连老婆都舍不得给呢。

  九、就是去当地人接待我们人家家里了,喝茶在家庭小院里,四面环山环林,来一壶淡绿白沙绿茶或者力加啤酒几个围坐一起的驴友兄弟朋友天南地方阔阔而谈,离开城市的喧嚣,回归在绿色的环境中丢带包裹,抬头可看星月,倾耳可听虫声蛙鸣。凉风阵阵,闻不到汽车尾气,闻到的都是槟榔花香,吸到的都是高氧。起床你不需要讨厌了多少年的,可又没有办法离开的(闹钟),这里都有自然叫醒你的闹钟,闻鸡起舞。说不定早上我们家还有小鸟飞来敲你窗户,就看你有没有这个运气了。这一切都自然。欢迎你来感受这自然环境。

  (作者:后桌男人)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海南省长达1528公里的海岸线使之成为世界一流的旅游圣地。迷人的海水、雪白的沙滩、明媚的阳光,旖旎的海底世界及茂密的热带雨林和富有传奇色彩的少数民族风情无不散发着这个热带城市独特的魅力。海南岛终年长夏无冬,四季鸟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海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