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大名人故居巡礼 李渔故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北京晚报 微博 | 2013年12月11日11:43

  李渔故居 芥子园难得美

李渔故居李渔故居

  芥子园位于北京八大胡同之一的韩家胡同,为李渔在北京居住时所建,与原籍宅院同名。以布局精巧名传当时,成为京师名士常临之所。芥子园后来被改为广州会馆,原有的叠石被拆除。

  地址:西城区韩家胡同14号

  沈家本故居 大隐于市

  沈家本故居像很多散落在老城区的名人故居一样,小小的长方形门牌跟周边民宅混在一起。沈家本是著名法学家,精于经学和文字学,继承了我国学术传统中宝贵的考 据方法和求实精神,著有《诸史琐言》。他的故居共有三进院落,门前设垂花踏步,对面设影壁,为中西合璧式砖木结构,是沈家本于光绪三十一年所建的藏书楼, 自题名为“枕碧楼”。

  地址:西城区金井胡同

  龚自珍故居 岌岌可危

  这里曾是龚氏不辞辛劳、上下求索被后人誉为“龚派”诗歌漫漫途路中的一个驿站。旧宅庭院中,想必曾闪动着闻鸡起舞少年仗剑的矫健身影,旧宅书房里,当年或曾 出现红袖添香夜读文章的求学情景,一首首别具风采的诗歌如涓涓溪流,汇成了《破戎草》《破戎草之余》这些影响后人的过去,都藏在这岌岌可危的故居里,等待 人们品读。

  地址:西城区宣武门外上斜街50号

  门票:20元

  谭嗣同故居 士人文化最好的踪迹

谭嗣同故居谭嗣同故居

  “戊戌六君子”之一谭嗣同的故居原是湖南浏阳会馆,这里是1898年谭嗣同在京时的住所。如今红墙灰檐下堆满了杂物,门墩上红漆点染了几道,仿佛斑斑血迹。整条胡同已拆除大半,只剩下这个小院及邻近的几间房舍,立在宽阔的马路边分外扎眼。

  地址:西城区北半截胡同41号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大城市及政治、交通和文化中心。北京位于华北平原北端,东南局部地区与天津相连,其余为河北省所环绕。它荟萃了元、明、清以来的中华文化,拥有众多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是世界上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最多的城市,每年有超过1亿4700万的..

您还可以看看

北京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