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男人的西安 李隆基和大长安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2月04日10:16

     历史因为一个女人改变轨迹的不是没有,但像杨玉环之于李隆基,如此悲情却又极具审美意味的,仅此一个。这个俊朗、果断、富有行动力、打仗一把好手,却又能 歌善舞、如此富于情趣的男人,或许中国史上的皇帝没有一个可与之相提并论。乾隆留下了不少题字和风流传说,可是哪一个比得上《霓裳曲》和杨玉环那么惊世骇 俗的呢? 
大明宫大明宫

    691年,李隆基7岁,武氏家族如日中天。他一个小小的李家的后代,仰望着祖母高大的身影。  

  704年,20岁的李隆基出落成已有“伟丽外表”的少年郎。  

  711年,他做了皇帝。这一年他28岁。  

  740年,他的人生发生了重大的转机,56岁的他,第一次见到22岁的少女杨玉环。745年,61岁的李隆基,封27岁的杨玉环为贵妃。  

  仅仅11年以后,756年,李隆基不得不把自己心爱的女人送上不归路。  

  前面的61年,是一个男人不断成长的典范。而这后面的11年,却是一个男人盛极而衰的泪史。只可惜了那个陪他的女人,懵懂间,青春已逝,红颜未老,先化作了天堂鸟,归去。  

  讲西安,不讲到李隆基,就觉得缺了点什么,好像1500年前的那丝缠绵,总还未曾散去。这个城市,因着这段情,总是被笼罩在一种难以言传的阴柔 中。马嵬坡前的魂飞魄散,一个的魂飞去了哪里?另一个的魄又如何散去?轻轻柔柔,却又恨绝千年,唯有西安城才能承载得住这样的灵魂,这样的不可承受之 “轻”。  

  历史上因为一个女人改变命运的不是没有,但像杨玉环之于李隆基,如此悲情却又极具审美意味的,仅此一个。这个俊朗、果断、富有行动力、打仗一把 好手,却又如此富于情趣的男人,或许中国史上的皇帝没有一个可与之相提并论。乾隆留下了不少题字和风流传说,可是哪一个比得上《霓裳曲》和杨玉环那么惊世 骇俗的呢?  

  夜的骊山,雨雾迷蒙。演员李隆基已在谢幕。  

  无论如何,又是一种别离,也许下一次再见,将是那一日———秋风吹渭水。  

  落叶,满长安了。  

  华清池  

  门票:70元。  

  交通:在西安火车站东广场解放饭店门口乘坐高速306路大巴,其为西安到临潼的专线汽车。行程42公里,发车时间7:00-18:00,间隔15分钟。全程票价:票价4.50元。乘车时间约为45分钟。

 

 

 

 

 

 

 

 

 

 

 

 

 

 

 

 

 

 

 

 

 

 

 

 

 

 

 

 

 

 

 

 

 

 

 

 

 

 

 

 

 

 

 

 

 

 

 

 

 

 

 

 

 

 

 

 

 

 

 

 

 

 

 

 

 

 

 

 

 

 

 

 

 

 

 

 

 

 

 

 

 

 

 

 

 

 

 

 

 

 

 

 

 

 

 

 

 

 

 

 

 

 

 

 

 

 

 

 

 

 

 

 

 

 

 

 

 

 

 

1 2 3
分享到:
关闭 | 打印 | 保存

相关新闻

我有话说

陕西省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城的遗迹、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壮观雄伟的大小72座帝陵,博大悠远的华夏文明使每一个初到陕西的人都不自觉地挖掘内心深处的怀古悠思。陕西不仅文物古迹众多,而且自然风光绮丽:有灵秀险峻的西岳华山和临潼..

您还可以看看

陕西省旅行家

热门新闻排行榜

去陕西省怎么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